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

堅記大牌檔:生日宜吃小炒,飲威士忌



以前生日,總是想抱著大安旨意,吃一餐好的心態,不過,近兩年卻想返璞歸真,與朋友們相聚,飲飲酒,已經很高興。

但是,有一點我是沒有改變,就是去一間從沒去過的地方。

今年難得台北朋友R小姐,肯與我這個叔輩吃生日飯,她說不用太遷就他,畢竟,我是主角。

地點交給我選,那就選擇同一條地鐵線,不如,吃小炒,我帶威士忌出來?

想起石硤尾,我估R小姐從沒到過這一區,對她而言,可能會感到很好奇,好了,區內有那一間小炒店,我仍未去過?

堅記大牌檔

沒記錯的話,以前是打冷起家,好了,若果我真的記錯,請不要罵我。

室外差不多坐滿人,店方安排我倆坐在裡面,兩個人,想吃個羊腩煲?未免太過重。

吃小炒吧,想吃炒聖子,可惜沒有貨,中蝦?貴呀。





大澳香蝦骨率先上桌,那陣蝦醬的香氣,完全融入鬆軟的豬扒裡面,自攜的TTL雪莉桶威士忌,與蝦醬的香味非常之夾。



椒鹽九肚魚外表像人情一樣薄過紙,入口爽脆乾身,包著的九肚魚,則很嫩滑。



啫啫芥蘭煲新鮮熱辣,一定要趁熱吃,否則過了最佳時機,冷卻之後才吃,失真了。



多年前在佐敦的新兜記,再到新斗記,吃過水準甚高的粟米斑塊,當然,價錢就,哈哈哈!




這裡的粟米斑塊,酥脆的外層,與嫩滑,實在的斑塊,配以調教得恰好的粟米汁,非常簡單,只要好吃,便是。此道菜的價錢不過$100,合情合理。

生日嘛,飲好酒來沖喜,上年在Laphroaig的酒倉,親手裝瓶的15年,一直不捨得喝,這晚,終於找到合適的場合,與合適的對像,乾杯!



60度酒精,沒整色整水,喝過一小口,生日,就是這樣快樂。

謝謝。

堅記大牌檔:石硤尾石硤尾村街市平台熟食檔4-5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