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

倫敦:Cereal Killer Cafe



十年前,英倫樂隊Kaiser Chiefs剛剛出道,其中一首單曲,Modern Way的MV,令我留下深刻印象。

MV主角是一位潦倒的街頭賣藝者,以頭來控網球,在俗世的眼光,是極之無聊的一回事,當初不斷的失敗,不斷被嘲笑。最後,練成之後,觀眾開始受落,而且越來越受歡迎,更掀起了熱潮,成為一種社會現象。

此故事說出了只要有夢想,最終可成真的大道理。雖然,此夢想說出來,可能有點荒謬,瘋狂,想當年,萊特兄弟,愛迪生,還不是被當作瘋子看待。

例如,以平日只視作早餐的cereal,將它改為全天候,更甚者,開一間專門供應cereal的餐廳,有可能嗎?

香港人一定不會這樣做,畢竟,我們並不是吃穀類早餐大的,反之,上年在東倫敦,Brick Lane,出現了一間cereal專門店,Cereal Killer Cafe

月前,友人小寶,在社交網站分享該店的報導,即刻引起我的好奇心:(吓?咁都得?)

數個月後,再訪倫敦,既然小寶不欲上高級餐廳,不如,就吃一餐穀物。

我:(又係你share出來,你一定有興趣啦!)

當然,她沒有異議,今次我帶她來東倫敦的主要原因,就是為了Cereal Killer Cafe。

由Liverpool Street站出發,路經Spitialfield Market,來到Brick Lane,行下停下,見到有古著市場,她買了件冷衫,路過唱片店,試聽一大輪,我又買了唱片。

終於,走到Brick Lane尾段,來到Cereal Killer。



午餐時間的尾段,等候的食客還不少,幸好也不用等得太久。






牆上擺放不同包裝,牌子的穀類,有些更是限量版,我當然未見過啦,真的不知有多久,未嚐此物了。雖然,Hostel的早餐大量供應,但我從不碰它。



最令我這位大鄉里目瞪口呆,牆上兩幅以穀物,砌出來的人像圖畫,簡直栩栩如生!想起馬來西亞藝術家Hong Yi,曾經用豉油畫出周杰倫,以筷子砌出成龍圖像,兩者一脈相承。



好了,輪到我們點餐,看著牆上的餐單,我們實在摸不桌頭腦。

甚麼是美國穀物?甚麼是英國穀物?甚麼是國際穀物?不好意思,我真的不是吃穀物大的。

不如,來個cereal cocktail吧,不用煩,但是,選那一款好?



見到前面的客人的Double Rainbow,色彩繽紛,就跟他吧。



小寶的那一款,名字已忘記。



地庫的用餐區,擺上大量舊物,舊電視正在播著,小時候熱播的He-Man!



還未算,曾經為任天堂流淚的我,孖寶兄弟 X 薩爾達傳說,what a good old days。



另一邊,貼上90年代的偶像海報,BLUR,OASIS,奇諾李維斯,似乎,這類除了賣穀物之外,更販賣著兩位店主兄弟的童年回憶。



雖然,穀物是穀物,但怎樣去調配,也是一門學問,難怪,店主在聘請人手之時,要求面試者對穀物有一定的認識。

不要說這個世界,整個倫敦,有幾多個?




顏色鮮艷,穀物加上棉花糖,再倒些調教過的奶一同吃,唔,真的很甜,很甜。這種甜,除了是源自穀物,棉花糖本身之外,還有包含個人感覺。可能,與小寶也喜歡這裡有關吧。

那麼另類的主題,也能夠找到同好者前來,不枉此行。



一餐七彩繽紛的cereal午餐,勝過米芝蓮。



Cereal Killer Cafe:139 Brick Lane, London E1 6SB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