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

愛丁堡:米芝蓮推介的廉價美味 - The Dogs





平生第一次來到蘇格蘭首府,愛丁堡,人生路不熟,出發前,當然要做多一點資料搜集。

相對格拉斯哥,愛丁堡的餐飲,更為精彩,坐擁數間米芝蓮一星級餐廳,整條Royal Mile的威士忌酒吧林立,教我如何可以不愛他?

話須如此,沒可能天天都去米芝蓮餐廳摘星吧,旅費有限呀。唯有,找些邊緣人,價錢不貴,兼受當地人讚賞的餐廳。

友好blog Steph 852,網主S小姐寫過一間,價廉物美,米芝蓮也推介的The Dogs


此狗走平價的Gastropub路線,位於市中心Hanover Street,很容易找。

沒有訂位之下,一位也能求,畢竟這裡不是倫敦。



好了,略略解釋一下,為何The Dogs的老闆,會有開設該餐廳的念頭,數年前,店主看中了愛丁堡餐飲業上的空隙,欠缺了既價錢便宜,但有特色,兼有點格調的餐廳,於是者,The Dogs殺出了一條血路,殺到連米芝蓮也給他一記面子。




到底,The Dogs賣甚麼菜?就是英國菜,由頭到尾都用英國食材做成的英國菜。




頭盤Devilled ox liver, onions, bacon and mushroom on toast,牛肝磨菇多士,你在香港一定找不到。

以牛肝配多士,忽然想到倫敦的St John,多年前曾在此吃過鹿肝,物盡其用,由頭吃到尾,是近年掀起的飲食潮流。

牛肝粉嫩甘香,用上濃甜,帶辣的醬汁伴吃,這種濃甜,有如糖醋骨的酸甜汁,麵包吸盡了精華,平凡也變得不平凡。



主菜都是牛,Braised ox shin (bone in),roast vegetables,horseradish gnocchi,即是燉牛膝,肉質鬆軟,醬汁濃甜,蔬菜有烤南瓜,配菜還有意大利麵團,挺精彩的一道菜,一人份量,十鎊也不用!



葡萄酒的選擇,逐杯叫的選擇不多。隨意地點了一杯西班牙紅酒,味道很像利賓納。



飽到吃不下甜品,否則,兩道菜加一杯葡萄酒,何止十八鎊,而且,不收加一。

The Dogs
:110 Hanover Street Edinburgh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