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

倫敦:In Jason Atherton we trust - Little Social



在倫敦上高級餐廳,不論是午餐或晚餐,非訂位不可,像今次的倫敦飲食路線,其中一段,就是與友人小寶,到英國名廚Jason Atherton旗下的Pollen Street Social晚餐。

Jason在香港有三間餐廳,包括22 ShipsHam & Sherry,與Aberdeen Street Social,我全部都去過,既然來到倫敦,自然想拜訪他的成名之地。

當我懶醒在網上訂了位,她竟說:(不好啦,你知我們的約會,並不是為了吃,隨意一點便好。)

如果,她是我女友的話,真的省卻不少餐飲費用!


大清早到倫敦,先在旅舍安頓好行李,臉也不洗,牙也不擦,便走去市中心閒遊。

一到中午十二點,來到Pollen Street Social,姑且問問:(不好意思,我沒有訂位,請問有沒有位呢?)

當然,接待員給我一個失望的答案,說:(不好意思,已經沒有檯,或者,你在兩點後再過來吧。)

她補充:(不如,你過對面的Little Social?)

一言驚醒,原來,Jason在這條街,還有在Pollen Street Social對面的小小社交平台。



不幸中之大幸,Little Social剛好有一個空位,不過要坐吧檯,我當然不介意。



氣氛有如Bistro,較Pollen Street Social隨意,價錢亦便宜大約三份一,對面的三道菜午餐價格為三十多鎊,而這裡的三道菜午餐,廿五鎊而已。



在香港的Aberdeen Street Social,已經喝過其自家品牌的葡萄酒,今次的午餐主要是白肉為主,就來一杯白酒吧。



頭盤Leek & potato soup,slow-cooked egg,pepper cured bacon,wild garlic,chives & croutons,最大亮點,正是那一顆慢煮蛋,上桌的一刻,服務生才把薯仔湯,注入盛載著材料的碟內。



香滑,濃凋,帶著大蔥與蒜的香,與香甜的蛋黃伴勻,加上煙肉粒增強口感,很棒的頭盤。



主菜Roasted Cornish line caught cod, Asian spiced cauliflower & aromatic duck broth,來自英國西南部,康和的手釣鱈魚,肉質肥美嫩滑,味道鮮美,清鮮的鴨肉清湯有如畫龍點睛,不過,無須下太多,否則,便會略為過鹹了。




甜品的Hot chocolate moelleux,sea salt & almond ice-cream,心軟程度雖不及洲際酒店扒房的出品,但是濃郁甘甜的朱古力,內外兼備,配上水準極佳的海鹽杏仁雪糕。



方發覺吃不到Pollen Street Social,也不是壞事,旅行的其中一部份,錯有錯著,隨時帶來驚喜。



話須如此,Pollen Street Social,留待下次到倫敦,再來吧,不過,到時會與誰人赴會?

一個人?

巴黎的小寶?

台北的美食家朋友,兼Jason Atherton fans E小姐?



最快,應該是下年的事,到時可能又會出現,另一位真命天子呢?

Little Social:5 Pollen Street, Mayfair, London W1S 1NE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