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

利物浦:米芝蓮推介的Spire




數個月前,再訪利物浦,說到餐飲方面,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:(無啖好食!)

可能,是我時間太過倉促,事前沒有認真去做功課,最後,吃了一碗難吃的拉麵,與正常不過的炸魚薯條罷了。

好了,今次再次踏足此地,都是沒有頭緒,住的,都是與上次一樣,在Penny Lane附近。

心血來潮,打開Yelp app,看看附近有沒有餐飲選擇。

結果,出現了一間米芝蓮推介,Spire


我還認為,利市的餐飲水平沒有其他大城市的高,難以受到米芝蓮眷顧。或許,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。

整個Merseyside,只有一間米芝蓮星級餐廳,位於Birkenhead的Fraiche,嚴格來說,這裡不是利物浦,只是與利市相隔一條河而已。

就算米芝蓮推介的餐廳,整個利市,大約只有十間左右,走modern british路線的Spire,是其中之一。

遠離市中心的Penny Lane,由市中心坐巴士,大約20分鐘。既然是即慶,怎會預先訂位,唯有在天入黑不久去碰運氣。

餐廳經理說:(只要在八點半前交檯便可,隨便坐!)



磚頭砌成的牆身,營造出隨意的氣氛,基本上,你當一間Bistro便可。




晚餐的頭盤,主菜,甜品,各有數款選擇,價格亦不貴,大約與倫敦一間米芝蓮星級餐廳的午飯相若。


是日餐湯,為Califlower truffle,湯頭非常細滑,濃郁的椰菜花香甜,與松露油的美妙結合,我可否再來一碗?

但是,當我看見旁邊的食客,賣相美觀的頭盤,我開始有點後悔,為何有Duck confit,Chicken Liver不吃,而選擇這個餐湯。

哈哈,點餐,都是隨心而行,沒有甚麼後悔不後悔,自己喜歡便可。



主菜選擇了Roasted chump of salt marsh lamb,sweet puree,baby carrot and turnips,crispy colcannon cake。

我想,是吃鹹水草長大的羊?此道羊肉的賣相,挺有種田園風味,半生熟的羊肉,有厚切,亦有薄片。肉味很濃郁,質感柔軟嫩滑,對於羊痴來說,欠缺膻味可能有點倒喉不到肺,但對大多食客而言,已經是很美妙了。

配菜的crispy colcannon cake,與蘿蔔等等,形成了一段美味關係。



甜品呢,檸檬crumble panna cotta,配香橙雪葩,很好的結尾。

酒品方面,價錢不太貴,我那杯Cabernet Sauvignon,三鎊多一點,就是用來配羊肉。




不收服務費,是一大優點,給予小費,也理直氣壯。

之前說過利物浦無啖好食,我想,我又自打咀巴了。

Spire:1 Church Street,Liverpool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