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

愛丁堡:焗薯連鎖店Spudulike



中學年代上Wendy's快餐店,並不是為他們的漢堡包,而是為他們的牛油焗薯。

實在難以記起,何時開始愛上焗薯,或者,因為Wendy's,所以我才知道,薯仔是可以開邊,連牛油一起焗。

少不更事愛新鮮,總之,就愛上它。
後來上Super Sandwich,目的亦不是為三文治,都是焗薯作首選,西蘭花芝士焗薯,永遠是我最愛,不過,近年再訪,好像不及從前了。大抵,是芝士與西蘭花,份量沒有以前的多。

之前也說過,人在旅途誤打誤撞,總會碰出個意想不到的結果,像日前在愛丁堡,參觀完酒廠後回到市中心,距離晚飯時間還有一大段距離,就胡亂地走走,打發一下時間。

走到去火車站商場地庫,本來想找間有插座的咖啡室,給我的電話充電。

最後,找不到咖啡室,但給我發現到一間,專賣焗薯的連鎖店,Spudulike

 
 
後來在網上起這間焗薯專門店的底,源自愛丁堡,已經成立了數十年,發展到今天,全國已經有超過五十間分店。
 
四鎊九九的套餐,有焗薯,兩塊蒜蓉多士,一杯汽水,看見其他食客的焗薯,份量大過Super sandwich的很多。
 
英國人吃薯仔,等於我們吃飯一樣地普遍,很多香港人到英國旅遊,受不了傳統的英國菜,他們覺得。為甚麼大多英國菜,都會有薯仔在內?救命呀!
 
 
 
套餐的焗薯配料,為辣肉醬,薯仔份量足,果然夠大,質感粉嫩,與辣肉醬的惹味,是非常配合。
 
雖然,我還懷念著,最簡單的牛油焗薯,明知這已成為我成長中的一段回憶,過去了的不可在,Wendy's成為了絕響多年,就算其他地方也有牛油焗薯,也不及當年我在Wendy's吃過的那麼好。
 
情意結,大約是這種吧。
 
 
 
對可樂人來說,飲百事要下地獄,赫見有Tango,就來一杯,反正,香港好像找不到。
 
 

 
我吃焗薯的習慣,就是連皮吃,你們是否跟我一樣?
 

Spudulike:Princes Mall, Waverley Bridge, Edinburgh

http://www.spudulike.co.uk/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