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

花園酒家:國際威士忌日飯局



上周五,原來是國際威士忌日,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的網主T先生,在油麻地花園酒家設宴,三圍酒友,一同慶祝這個屬於我們威士忌之友的大日子。

事前,T先生叮囑每位出席者,必須帶一瓶威士忌,價錢不限,但最好特別一點。還有,自備酒杯。

有權利自然有義務,既然是酒局,BYOB是正常不過,記得年前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,有關酒局上的菠蘿雞,一味靠黐。時至今日,此情況依然存在,某位開飯殿堂食家,還是在飯局上,喝別人的酒為樂,而自己卻一毛不拔。


雖然,酒主不介意,但也不要濫用別人的好客,其他人看在眼裡,只覺得很肉酸。

說多了,說回當晚的威士忌日,小弟以台灣TTL Omar雪莉桶赴會,可能是全場身價最低,希望不會失禮大家吧。其實,兩間台灣威士忌品牌,剛剛憑著Solist Vinho拿下世界冠軍的噶瑪蘭,一向被批評標價過高,反之,TTL的價錢,真的非常便宜,而且質素更不錯,之前有幸品嚐過單桶波本桶威士忌,真不賴。

歸根究底,飲酒,不是越貴就越好。


澎湃的酒陣,實在沒可能逐一品嚐,唯有只挑選一些興趣比較大的酒來試。(其他的,不是我不喜歡,而是真的喝不了那麼多!)

SMWS 121.65,先看看協會怎去形容該酒:A Well-oiled baseball glove。即是,牛油手?

來自Arran的海風,與油潤的口感,帶點堅果,積及橙餅,啤梨的味道,柔和的感覺令人如沐春風。

另一瓶協會酒,127.38,艾雷島的Port Charlotte,蜜糖,泥煤與炒栗子三合一!



老酋長的Caol Ila,煙燻味沒有OB的重,鹹鮮中結尾帶甜,中等身材,飲得過。

本來這晚飲酒先行,對花園酒家的菜式沒有任何期望,一間專做特價火鍋的酒家,水準可以好得去那裡?我不是有偏見,而是事實。



沒有期望之下,吃一口叉燒,燒肉,估不到又不錯!


即刻倒一小杯Bunnahabhain crunch-mhòna,強烈的泥煤煙燻,沉實敦厚的感覺,配燒味是不錯的!


接下來的黃金中蝦,龍躉兩味,味道甚佳,可能,我真的沒期望,只要不太難吃,就是驚喜?







配海鮮應該喝甚麼威士忌?因人的口味而異,小弟鍾情以海島的威士忌來伴,貪其有陣海洋風味!



Provenance這個牌子,我之前已領教過,在他們裝瓶下的Talisker,有如Laphroaig的醫院味,反而其本身的鹹香味,不太突出。

一口威士忌,一口炒藕片,爽呀。



另一代表Laphroaig 8 yo,年輕得帶點爽朗,醫院味並不強,黃金中蝦與此年輕人,也傾得埋。



炸子雞是整晚的最佳菜式,皮脆肉嫩,做得到。



斛籌交錯之間,不亦樂乎。很高興能夠參與其中,與一眾威士忌之友暢飲,交流,期待下次再聚,把酒言歡。

花園酒家:彌敦道469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