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

粵來順:大廚出馬舖舖順



豪哥吹雞飯局,地點在旺角(或油麻地?)登打士街的粵來順

粵來順的出現,只是上年尾的事,名字的由來,大抵與其中一位幕後主理人,東來順的顧問,陳國強先生有關吧。

聽說,當粵來順開業不久,已成為酒店大廚們的宵夜熱點,我想,是大家給予陳師傅的面子?

實情是,飯店的大廚譚師傅,就是在飲食節目,大廚出馬拿下若干獎項,繼而與陳師傅結緣,識英雄重英雄,最後譚師傅成為粵來順的大廚。

飯店位置在登打士街頭,即是近渡船街的一邊,很少走到來這一帶,只對某大時鐘酒店有點印象,哈哈哈!


前身為五金舖的粵來順,樓底頗高,裝修帶有昔日的冰室風情,有誰想到在這個燈紅酒綠的地帶,營業至凌晨的飯店,賣的卻是譚師傅的手工菜式?



閒話少說,先來滷水拼盤,個人最喜歡是肥美,甘香的豬大腸,濃甜,芳香的滷水,把大腸滷得絲絲入扣。



接下來的豉油雞更是一絕,濃甜而不過鹹的豉油,完全融入在肥瘦適中,嫩滑得彈破的雞肉裡面,我一邊吃,一邊說:(好雞,好雞!)

我說的是豉油雞。



八個大男人,要兩窩杏汁燉白肺才夠分,個人喝過最對口味的白肺湯,在陸羽茶室。




這裡的杏汁是飯店生磨,很濃的杏仁味,我喜歡,燉了數小時,湯身香滑如牛奶,當然少不了爽滑鮮美的白肺,雞腳,沾些醬油吃,美味非常。



話梅豬手是另一道吃得眾人交口稱譽的菜式,酸甜的話梅個性,完整地移植在豬手上,最難得的是,豬手的質感仍帶爽滑,膠質豐富。



金勾銀柳,是節目大廚出馬的得獎菜式之一,看似是基本功,但是越簡單越難做得好,從來都是大道理,怎樣令到粉絲變得精彩?就是加上蝦子。瑤柱,蝦米,魚麵等,與粉絲一起炒,乾身之餘,配料的味道紛陳,鹹香而不混亂,實在精彩。




外表有如雀巢的千絲芝心球,原來是以炸麵線,包著釀了芝士的蝦膠,既有麵線的香脆,蝦膠的鮮甜彈牙,也包含了流心,濃郁的芝士,區區一個千絲芝心球,心裡翻起了千呎浪,或者,我說得太誇張?不如,說成小小的蝦球,內有乾坤,三重感覺一次過。



豬手之後,原隻黑椒脆豬肶,隨著煲上桌,然後淋上熱辣辣的黑椒汁,本身已經炸得香脆,還帶有膠質的豬皮,鬆化的豬肶肉,再配上惹味的黑椒汁,唔,做人要有衣食,剩下的黑椒汁,即刻叫兩碗白飯來伴!



我笑說:(這已是另一道菜,可以獨當一面。)



錯有錯著,馮京作馬涼,本來點來啫啫生菜煲,送上來卻是蝦醬芥蘭炒牛肉,既來之則安之,貌不驚人卻顯得紮實。



馬拉盞啫生菜,不用說,熱辣辣的蝦醬香氣,是難以抗拒的。



這一窩生啫鮑魚,不得了,我吃了兩隻,同煲的豆卜,不能錯過。



整晚的重頭戲,糯米蒸蟹,份量足二十兩,$440,所有蟹肉的鮮甜,盡數被煙韌,粒粒分明,不糊口的糯米吸收,話須如此,蟹肉仍然鮮甜嫩滑,當然,蟹蓋上的蟹膏,再與糯米混合之後,那種美味,筆墨難以形容。



最後的甜品,兩款蛋白,一款杏仁茶,一款馬蹄露,我選了前者,由杏汁白肺開始,以杏仁茶終結,來個首尾呼應。

我們吃得窮兇極惡,每人平均二百元的消費,捧著肚子離開,微雨撲登打士街,走到半途,想起剛剛吃過的豉油雞,生啫鮑魚,話梅豬手,仍然懷念。

下個月,就再來一次吧!不過,應該不是全男班了,哈哈!

粵來順:旺角登打士街2至8號寶亨大廈地下10-12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