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

拍板小館:三度拍板



一班識於微時,久沒見面,十多年前在Newsgroup年代認識的朋友,其中的W小姐,說是時候要聚一聚了。

飯局地點,又把重任交給我,不如,去一間我近期喜愛的飯店?

佐敦的拍板小館,連同今次,三個月內,三度光顧。

對我而言,短短三個月內,令我可以再三前來,這間飯店,殊不簡單。


目的,無非是那一塊花膠扒,最重要的一點,開瓶費全免。由與家人的團年局,到與教父的開年局,再到今次的老友聚首,一塊花膠,足以走天涯。

整條偉晴街的人氣,差不多集中在這裡,周五晚上,全場爆滿。



是日例湯為花生眉豆雞腳湯,不是甚麼花巧,只是用心,火喉十足,無整色整水,雞腳的膠質融入在湯頭,既清甜,亦帶點黏口,好喝。



椒鹽鮮魷是高水準之作,薄薄的脆漿,包著的是彈牙鮮魷,送酒一流,尤其是配自備的余市15年。

W小姐:(而家在日本機場,想買威士忌都難!)

C先生也來喝一點,看他的表情,如沐春風。也許,琥珀色之液,是緩和平日繁忙,緊張的工作之一大緩衝吧。



$48一隻聖子王,爽口鮮甜,少不了惹味的蒜蓉粉絲,說到至此,又想起今時今日,我寫文,開專頁,都有fans。

(你唔好唔識人呀!)

哈哈,我才沒有這個資格去擺架子呢。

最難得的是,大家沒有怎樣改變,才子依然是才子,愛吃依然是愛吃,愛儲波鞋,依然愛儲波鞋,美女的,依然是美女。



鹹豬手是避風塘風味,近年博客界越來越污煙瘴氣,男飲食博客對女美容博客施展鹹豬手,結果身敗名裂,被逼歸癮。

所以話,做人,最緊要檢點,尤其是在網路上有點名氣的話,隨時被點相,上一次與教父在這裡飯局,隔離檯就是有小弟的讀者在座!!

一邊吃著豬皮,一邊把近年的生活娓娓道來:(好忙呀!又要返工又要返學,又要兼顧本書,而且還有不少飯局!)

其實,我想與大家相聚多一點。





$298一份花膠,六個人就打孖上,無須說太多,花膠固然好吃,其鮑汁更加不能錯過,三個粗麵,撈得不亦樂乎。



豬油渣炒唐生菜,脆卜卜的油渣,童叟無欺。

小弟一向不擅詞令,飲多兩杯才放膽講多一點,$18一瓶Ashii,與自攜的紅酒,白酒,威士忌,還有M小姐由日本帶來的手信。

W小姐:(等陣記得要合照,仲要講明,與名人合照!)



言重了,大家認識多年,十多年前的沙士,是香港最艱難的時刻,還記得那些年,我們一起吃過的大榮華北京樓北京酒樓嗎?

拍板小館:佐敦偉晴街14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