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

石籬粉仔:與時並進



地道小吃幾近式微?地道小吃賣不到錢?近年,一些專賣懷舊風味的小店,大打爭氣波,十八座狗仔粉,兩年前在佐敦開業,終於打出個名堂,連開分店。

近日,葵涌有一間豹隱十多年的粉仔店,以新形象重出江湖,石籬粉仔

我不是在石籬一帶長大,只能根據雜誌上的資料,得知他們當年在石籬一帶,擺檔賣粉仔起家,後來入舖,直到千禧年左右結業。

一別,十多年,由昔日檔主的下一代接手,選擇在大隴街重新起步。




可能是雜誌在較早前介紹過吧,平日的下午,已經有人滿之患。



基本上,石籬粉仔除了粉仔,還有生菜魚肉,碗仔翅,不同的組合,算叫做有得揀,粉仔翅,碗仔翅魚肉,淨魚肉,碗仔翅。。。

我比較貪心,山長水遠來到,總想吃多一點,就來一碗小粉仔,小碗仔翅魚肉。



誠意,是最吸引食客的最大賣點,粉仔每天新鮮自家製,有如上海粗麵的外表,切成一小條,煙韌爽滑,帶有點點米香。

呈深啡色,偏杰身的湯頭,清鮮中更有蝦米的香,層次感豐。



另外加一包豬油渣,香脆可口,送酒固然好,但與粉仔為伴,一樣無以尚之。




桌上的菜甫,有辣有不辣,略施少許,各有各精彩。



碗仔翅呢,還是喜歡十八座的火鴨絲碗仔翅,這裡的比較平凡,不過魚肉爽滑鮮美,也值得一讚。



回憶大過天,舊街坊陸續來緬懷一番,亦有像我這輩區外人慕名而來,$20一碗小粉仔,有舊街坊嫌貴,更說同區有些檔口,做得更好。



作為區外人的我,還是不要說三道四,好吃不好吃,由自己判斷。



由開張時請來明星剪綵,到店外的千帆並舉,離遠也看到粉仔旗海飄揚。再看到店外貼上社交網站的logo,証明今時今日,只賣粉仔是不夠的,懂得上Instagram,才能與時並進。

我有個疑問,那些毛都未出齊,中學/大學未畢業,只懂去甜品店,西餐廳的所謂Instagramer,會肯來吃碗粉仔,然後即影即時上載,再tag此店嗎?



對此,我抱著保留態度,畢竟,區區一碗粉仔,在年青人的圈子裡面,很難去呃百九幾個LIKE的。

石籬粉仔:葵涌石籬大隴街143號葵都大廈地下5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