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

澳門:再訪皇冠小館



上年同一時間,小弟曾經在此撰文,評論澳門皇冠小館,麵條好,蟹粥好,但價錢則很貴。

當澳門朋友P先生見狀,對我說:(下次你過來,我帶你去皇冠的新店,吃小菜!)

事隔差不多一年,在生日周的澳門兩日一夜遊期間,C小姐在澳門銀座分店,安排了一頓午餐。






我早了到,赫見皇冠小館的主理人,鄭冠文先生,他上前打個招呼,傾談一會。

我:(上年我在水坑尾街的本店,吃過很有水準的蝦子撈,與蟹粥,不過,真係好貴,同行的兩位朋友,也有同感。)

鄭:(沒辦法,近年的租金真係升得太快,十年前與十年後,已經不同世界,現今每個月的租金,要六位數字!)

聽罷,恍然大悟,澳門與香港,基本上是面對同一個問題,不過,澳門的情況更不樂觀,租金是一個難題,人手,又是一個難題。



像皇冠小館的大碌竹壓麵,這門手藝,恐怕後無繼人,年青人也往賭業發展,那有興趣捱苦,拿著沉重的大碌竹來打麵?




人齊了,鄭師傅先為我們準備了蝦子撈麵,鹹香,鮮而不腥的蝦子,掛滿在煙韌彈牙,全無鹼水味的麵條上,那種滋味,盡在不言中。

另上的清湯,大地魚的鮮香突出,清而不濁,與我最喜愛的永華麵家,不分上下。



C小姐:(這裡的例湯,水準也很高!)

說罷,鄭師傅奉上一碗例湯,紅蘿蔔豬展湯給我試試,果然火喉十足,挺有家常風味。



水餃材料豐富,一口過實在有點難度,亦難以細意品嚐肥豬肉,鮮蝦等滋味。



以上的只是前奏,接下來的,才是正本戲,金黃的海蟹粥,用上奄仔蟹,蟹膏的精華,與軟綿的粥底融為一體,每一口,都是蟹膏的甘香豐腴。



咖哩炒蟹同樣霸氣逼人,澎湃的蟹膏好像吃不完似的,配以濃惹的咖哩汁,伴法包著,我差不多飽了。



只吃膏!只吃膏!這樣未免暴殄天物,由此可見,這膏蟹的份量十足。





隔夜喝剩的威士忌,當炸得酥脆的獅頭魚,與白飯魚上桌時,大派用場了。



估不到,咖哩魚蛋也有點驚喜,爽滑彈牙,雪白而鮮美的魚蛋,再加上咖哩汁,我笑說不如在樓下擺檔賣魚蛋,一定大受歡迎。



吃得多肉也要吃碟菜,馬拉盞炒通菜,人人也愛。



正所謂棒打出頭鳥,如今皇冠小館憑著大碌竹,真的打出頭鳥,繼年前成為米芝蓮推介之後,現今更受澳門某星級酒店之邀,在旗下的美食廣場開店。

恭喜恭喜。

皇冠小館(銀座店):澳門伯多祿局長街3號銀座廣場1樓J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