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

伙食工業 Fooody:咖啡,畫筆,牛肉麵,1983



以前曾經說過,咖啡館在香港並不盛行,更說麻雀館多過咖啡館的事實。

事隔數年,咖啡館終於在香港遍地開花,除了旺區之外,連一些你我也估不到的地方,也可以找到個性鮮明的咖啡館。

如果你說火炭也有咖啡館,是否痴人說夢?

如果是三,四年前,我會當你鳩噏。

今天,人在工業城,也可以喝一口單品咖啡。

記著這名字:伙食工業 Fooody


大約是在工業區,連店名也改到像一間包伙食,多過一間咖啡館,英文名Food字加多個o,純粹增加一點玩味。














夠膽在這裡開咖啡館,可見店主膽色過人,雖然,近年的觀塘工業區,同樣出現不少有個性的餐廳,不過,火炭的位置,相對比較遠。而且入夜之後,四周除了大牌檔之外,甚麼也沒有。

不知從那裡拾過來的舊廣告燈箱,招牌,電單車,舊相機,收銀機,舊電話,將面績大約三千呎的咖啡館,砌成一副有如懷舊傢俱店的模樣。古老當時興,永遠都掛在口邊,尤其是對真文青/偽文青/過氣文青來說,對這般充滿舊味的佈置,最為受落,即時拍照即時上載,扼LIKE無難度。




剛過了中午飯時間,上班一族走得八八九九,一時之間,耳根清靜。

先拿位子,然後走去櫃檯前點餐,餐牌上的選擇,盡是台灣風味。




紅燒半筋半肉麵,賣相對辦,湯頭味道濃厚,還有牛肉麵必備的酸菜,牛筋軟淋中帶豐富膠質,牛肉亦鬆化,非常入味,不過,麵條是最大敗筆,完全欠缺應有的彈牙感覺,質感模糊,大好的牛肉麵,被麵條完全地糟蹋,殊為可惜。



不要跟餐的飲品,另外點了杯Fooody blended咖啡,甘醇,焦香與點點朱古力的個性夾集,對咖啡初哥來說,也輕然而舉。

自然光照著咖啡,咖啡亦照著我,我拿起久違的畫筆,與畫簿,有點手震,以三幅草草了事的人像,消磨了一杯咖啡時間。



我坐在83號檯,牛肉麵加咖啡,總共$83,連收銀的女生也不禁地說:(真係巧合。)



最離奇的是,其中一位我筆下的她,是來自1983。。。。。三重彩都中埋!

一直相信,屬於那個年份的歌曲,可以將你帶回那個年份,當然,只限於思想上。

匆匆帶上耳機,拿起iPHONE,在Playlist上,按了I Like Chopin,閉上眼,一段冰冷,華麗的鋼琴intro,帶我回到1983。

究竟,我能否阻止香港回歸大陸?

我可否與張曼玉交個朋友?

我應否去見見當時只得七歲的我?



身在2015,活在1983。這個下午,就是如此地過。



伙食工業 Fooody:火炭坳背灣街57-59號利達工業中心地下3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