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

L'Entrecôte De Paris Restaurant:學無前後



上年秋季,港島區連續開了兩間法式扒房,一間為法國老店Le Relais de l'Entrecôte,在灣仔的分店,另一間為中環的L'Entrecôte De Paris Restaurant

兩者的店名相近,難免令人混淆,實際上,彼此是絕無關係,後者是由兩位外國人打理的法式扒房。

縱使,Le Relais de l'Entrecôte是法國過江龍,但是,L'Entrecôte De Paris Restaurant先上岸,早一點開張。

有說這間位於雲咸街的法式扒房,純屬混水摸魚,借勢上位。在不設任何偏見,兼未試過之下,我不評論,就算真的是乘風而來,只要做得好,一樣可以贏取食客們的掌聲。

我只去過巴黎的Le Relais de l'Entrecôte,並未有機會試香港分店,聽說曾經光顧過的朋友們,評價只是一般,不值得花時間去等位。

外遊時間,收到該餐廳的電郵,邀請小弟來試菜,他說還可以帶一位朋友,於是便把台北朋友R小姐扯出來,她說:(我可以進軍法國菜了!)




餐廳的位置處於Hotel LKF對面的商廈三樓,環境是典型的法式格局,如果更舊一點,則更入型入格,若然侍應的服飾像六十年代的話,做戲就做足全套了。

一般而言,法式牛扒屋的主菜,只有牛扒,沒有其他,這裡則比較多元化,有是日精選,主菜更加上三文魚扒。



上法式牛扒屋的目標,當然是為著牛扒而來,除非,與你吃牛扒的另一半,是不吃牛。就算吃魚,也不會吃三文魚扒吧。轉做鱸魚,鱈魚的話,應該更受歡迎。



餐前的法包,典型的法式味道,須知道,正式的餐前法包,不應該新鮮出爐的。



是日精選為青口清湯,實際上,清湯一點也不清,濃甜得用來沾法包吃,滋味非常,青口亦甚新鮮,嫩滑的肉質,不帶半點臭味。



$268的扒餐,先上桌的是沙律,這是傳統。個人覺得此沙律用上的蔬菜新鮮,配以酸甜的沙律汁,作為前菜是合格有餘,只要令人胃口大開,來迎接主菜,基本上也沒有挑剔之餘地。



侍者以銀盤盛著牛扒,在客人面前把牛扒由銀盤,放在碟上,然後,淋上醬汁,最後,便加上薯條。



當然,不會一次過給你全部,先給你一半牛扒,其餘的便留在銀盤上,以火爐來保溫。可能每一間的法式牛扒屋,水準有所不同,但在於細節上卻一致。



源自澳洲的牛扒,我要求半生熟,餐廳方面絕對做得到,嫩滑,肥美的質感,帶著濃郁的肉味,配上香滑的香草牛油醬汁,究竟,此醬汁是用甚麼配方?兩個字:秘密。

薯條是任添,新鮮熱辣,沒有油澀味,結果,R小姐還吃得快過我,當我仍吃著薯條,她已經吃清碟!

侍應拿著一大盤薯條,問我加不加,我說:(夠了!)



吃牛扒的最佳朋友,當然是紅酒,在經理推薦之下,以Chateau Beau-Site St Estephe 2005的中等丹寧,果味與橡木,泥土味紛陳,挺有層次的紅酒來配此塊牛扒,喝得威士忌之友R小姐如痴如醉,而我飲飽食醉,看著甜品menu,不如,叫盤芝士?



最後,我還是來一客酸甜有致,與活潑的水果香甜襯托著的檸檬撻。



R小姐的Paris-Brest,只聽到她一邊吃,一邊讚,不得了。



這裡還有一個優點,無論你是兩個人來撐檯腳,或者是一大班人前來,皆可訂位,一視同仁。

L’Entrecôte de Paris:中環雲咸街46-48號3樓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