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

2+2 Cafe:沙田友的波士頓龍蝦



月初的某一天,在蘋果日報副刊飲食籽,詳細介紹沙田今昔,當中,由1989年開業的帝都酒店,是一眾沙田友之集體回憶。

身邊有不少沙田友,第一次上酒店吃自助餐,都在這間連接著新城市廣場的酒店。可以說,帝都的自助餐,是沙田友自助餐的啟蒙老師?

我不是沙田友,對於帝都酒店,沒有甚麼心跳回憶,只是年前曾經在City Art,吃過一頓不錯的晚飯而已。


恰巧,上個月收到酒店的電郵,邀請小弟來試這裡的龍蝦自助餐,而且可以帶一位朋友前來。我即刻在Facebook上問大家:(有邊個陪我去沙田食自助餐,住在大圍與上水鐵路沿線者優先!)

上年同一時間,我與C先生在倫敦某酒館,一起看足總杯決賽,飲酒食花生。今天,他與我來到2+2,炒媽拆蟹。

首先說說價錢,2+2的優勢,就是一星期七天,劃一收費,沒有周末日,假期會收貴一點的規矩。

而且,除了全價$568一個人,由頭吃到尾之外,更有分兩個時段,5:45至7:45PM,與8:00至10PM,價錢平一大截,$398一個人,吃的東西與全價一樣,只是時間短一點。最適合遲下班,或者是有吃early bird晚飯習慣的人。

當然,還有不少信用卡優惠啦,優惠時段的話,某某信用卡結賬,連加一服務費,兩個人大約$700。




很多酒店自助餐,已沒有生蠔供應,這裡還有即叫即開,美國生蠔一貫地creamy,不過因為過於安全,所有海水被洗得乾乾淨淨,我理解,當然,自助餐的生蠔,又不能拿外面蠔吧的標準作比較。



開邊波士頓龍蝦,井然有序地在自助餐櫃檯上列隊,好此道者,連下五,六隻,已經回本。



挑選有膏的來吃,鮮甜的味道,爽口而不霉的肉質,甘香的蝦膏,我不貪心,三隻便夠,哈哈!




其他的冷凍海鮮,都是熱門的蝦,蟹腳,藍貝,翡翠螺等等,說驚喜則談不上,恰於其份,新鮮便可。




C先生說:(每次吃自助餐,會比較著重沙律吧的選擇。)

日式,西式沙律紛陳,自己來配襯,疊到有於一座山,這就是我少年時代,於Pizza Hut的回憶了。



壽司,刺身方面,三文魚我是不去碰的,但不代表其他人不去碰,畢竟這是港人最喜愛的刺身。

只是見到有些所謂開飯食家,以三文魚刺身來作自助餐的標準,甚麼油脂均勻,帶魚油香的評價,小弟見狀,不禁莞爾。



熱盤以Le Creuset煲盛載著,蟹肉扒津白,羊架,炸蟹餅,既然是沙田區酒店,怎少得沙田三寶之一,乳鴿?

論質素,此乳鴿是不俗,可是在非最佳狀態之下品嚐,未免有點失真。

炸蟹餅外表香脆,不太油膩,內裡是打成膠的蟹肉,鮮甜彈性兼而有之。



爐端燒的攤位,可以來一尾烤波士頓龍蝦,與冷吃是兩種不同的態度。另外還試了燒扇貝,肥美肉厚而鮮甜。



自助餐必備的燒牛肉,因為要留肚所以沒試,據C先生所說,味道也不錯,姑且聽之。



辣酒煮花螺,如果我沒記錯,應該是上世紀末,由已結業的大佛口食坊發明,後來由其他食店發揚光大,今天,你可以在這裡的自助餐吃到。



新加坡名菜之一,胡椒炒蟹即叫即炒,當然不及我在新加坡吃過的風味,只是用上肥美的肉蟹,吸收了胡椒的辛辣後,依然吃得津津津有味,吃到啜手指,成個小朋友一樣。



前段說過要留肚,全因為了堂弄的龍蝦湯,龍蝦粥,與龍蝦意大利飯!



自助餐的龍蝦湯,大多已調教得user friendly,即是將酒香減到最低,突出龍蝦湯本身的味道,始終自助餐的客人,有一家大細,小朋友受不到酒香,唯有做得大眾化一點。

撇除此點,這道龍蝦湯,鮮味突出,質感濃凋,皆大歡喜。



龍蝦粥的概念,以我的理解,又是上世紀九十年代,香港最繁華盛世的日子,尤其是炒股炒樓致富的人,吃龍蝦是身份象徵,最巴閉的是,以龍蝦送粥作早餐。

可能只是滾了一會,龍蝦味道未能與綿密的粥底融入,試過便算。



龍蝦松露意大利飯,是三道堂弄龍蝦菜式之中,最出色的一味,保留意大利飯應有的質感,全數吸收龍蝦,與黑松露的鮮美,清香。

無論之前吃得多飽,也要吃到一粒不剩。




甜品的板凳深度,則不夠深,加上我吃自助餐一向虎頭蛇尾,最後,以一記HD雪糕作謝幕。



每到晚上七點,與晚上九點兩個時段,餐廳會推出有如一張長檯份量薄餅。包含著同集團三間酒店的招牌菜,(帝都帝景帝京)以薄餅形式端上。

侍應忙於派餅仔,我們就排隊拿餅仔。吃著帝景的薄餅,為何不是燒鵝?

不過,滷水拼盤薄餅,乳鴿薄餅,有創意,我鐘意。

2+2 Cafe:沙田白鶴汀街8號帝都酒店3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