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

打開半島酒店宴會廳大門,見証軒尼斯250周年



特醇軒尼斯,酒質醇且舊,Hey big spender!

如果年紀與我差不多,或者是上了年紀,應該會記得,三十多年前,葉麗儀的軒尼斯電視廣告。

我細細個就知道軒尼斯,與干邑形同等號。

八十年代的香港,紙醉金迷的夜生活,造就了干邑的流行,尤其是落夜總會消遣,干邑差不多是指定動作。好了,夜總會式微,連帶干邑也被視為老餅。

其實,干邑一直沒有離開過,只因葡萄酒太過流行,甚麼威士忌,干邑,一一被邊緣化。近年的情況,開始有變,年青一輩也開始飲起干邑起來。

上個月,全憑C小姐的關照,得以出席軒尼斯250周年干邑的午餐會,地點在半島酒店,當然不容有失,起碼,都要擦靚對皮鞋赴會啦。





走進軒尼斯的時光隧道走走,像墮進他們的250年的歲月。

午餐會開始之前,先看看別開生面的表演,由鄭和下西洋,說到軒尼斯。



踏進宴會廳,目光被長檯上,繁花似錦的景象吸引,心想,那一位美女會坐我隔離?咦?赫見名模兼飲食博客Jessica Jann?不過,她坐在另一檯,只能隔空say hi。



首先,軒尼斯大使上台致詞,介紹一下250周年干邑的背景,為了迎接這個里程卑,四年前開始,釀酒師們著手調配此來自干邑區,匠心獨運的生命之水,慶祝品牌250周年。



用250公升的橡木桶釀製,產量250桶,造就其非凡的價值。



台下的侍應,奉上印有軒尼斯logo的盒子,會否,是給我們的記念品?



一打開,Crisp chip,scallop,crab sushi與foie gras,四款餐前小吃,井然有序地排列。



接下來,最期待的一幕,侍應將250周年干邑,在我面前倒進杯內,抱著期待的眼神,凝望著杯中的寶石。



近年喝得太多威士忌,或多或少,套用了威士忌的preference,扮野地搖晃杯子,濃郁的葡萄香甜先聲奪人,丹寧柔順,和諧的橡木,除了葡萄,更有點焦糖,蜂蜜,豆寇的氣息,圓滑,優雅氣質自然流露,層次感豐富,但沒有令人感到混亂得不知所以。

結尾還帶一點點番紅花的漂亮香氣,我不敢說完美,但心裡面非常激動,好酒!好酒!



鮮嫩的帶子,甘香的鵝肝,再一口250周年,有如一部浪漫經典。



頭盤King Crab Leg with Oscietra Caviar,鮮嫩甜美的蟹腳固然沒有失手之空間,鹹鮮的魚子醬錦上添花。



一般而言,湯品是很難配酒,cream of White Asparagus Soup with Smoked Salmon and Poached quail egg,濃郁的質感,帶著清香的白露筍,鮮美的鵪鶉蛋黃,三文魚的煙香加強了此湯的味道。

再喝一口250周年干邑,正是三文魚的煙燻,與甜美的干邑碰個正著,擦出了火花。





重量級的主菜,Roasted Prime Beef Tenderloin with Foie Gras,Pommes Anna,and Truffle Jus,嫩滑,肉汁豐富的肉汁,煎得很美的鵝肝。記得不忘喝一口干邑,牛扒配干邑,重量級的對決,不分勝負。



甜品Imperial Chocolate Sphere with Jasmine Pot de Creme and Orange Sherbet,盛載著香橙雪葩的,是以朱古力製成的小碗。果然,好吃到連殼也吃掉。



摸摸微隆的肚皮,喝著干邑,已不知第幾杯了。

憑著自己不斷地飲飲食食,在鍵盤上拼命地打,化成文字上載至網誌。結果打出個未來,不時有出席大場面的機會,像這天下午,能夠與一眾俊男美女,一同享受著琥珀色之美,還有五星級美食。



我知道,未來的日子,要更加努力。畢竟,博客路與干邑一樣,並不能一步到位的。

就像橡木桶內,正在陳年的干邑一樣,在歲月的流逝,會得到一些東西,同時亦會失去一些東西,到最後計算,還是得多過失。



博客之路,不是有雷同之處嗎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