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

台北:$400三晚,住在西門町的太空倉Space Inn



經過三次歐洲,一次新加坡,一次吉隆坡之後,相隔15個月,終於再次來到我所謂的第三個家,台北。

四天三夜的旅程,基本上不用怎去計劃,視乎我的台北朋友們,會在那一天有空與我相聚,吃甚麼,去甚麼地方,隨遇而安。

機票方面不是大問題,來回機票最便宜可以在一千元以內。(連稅)住宿呢,我例牌預算不多,越便宜越好啦,寧把金錢留給威士忌,好過用來睡覺。

剛剛在某網上旅行社,得到$300 E-coupon,條件是要連續訂三晚酒店,才能享用此優惠。既然如此,不要浪費,幫補一點點也好。

畢竟,我沒有那麼厚面皮,像某些so call人氣博客,向酒店公關們要求免費住宿。別人邀請你試住好地地,自己敲門就好肉酸喇。

便宜,就便宜到底,反正,我未試過在台北住Hostel。

給我發現了這間,位如西門町衡陽路,以太空倉作主題的Space Inn

本來,三晚住宿,混合八人房,連手續費大約$400。不過我加上$300現金卷,實際上,只須付$100。

位置不難找,捷運西門站衡陽路出口,一直行大約五分鐘便到。附近有便利店,麵店,甜品店,咖啡館等等。

Hostel在大廈的地庫,年青,有活力的接待員,服飾相當貼題,一身太空人的裝束,只是欠了頭盔。





大堂以太空為色調,坐位是六十年代,太空風格的沙發。




除了必備的電視,書架上的書籍,一些遊戲,任看任玩,我想起為何不帶來自己的著作?濫竽充數放在書架上,增加一點點能見度?



得知這裡有兩部電腦,在大堂的角落,所以,今次旅程,我不用帶手提電腦,方便得很。



自助洗衣每次$50台幣,洗衣粉,乾衣紙,各$10台幣一份。乾衣$50台幣一次,如果閣下有牛仔褲等比較難乾的衣物,那就要再付$50,乾多一會。



洗衣房的告示頗為啜核,作為Hostel,有一點幽默感,是應該。



Hostel一定有廚房,這裡也不例外。




最重要的一環,房間,有男性專用,有女性專用,有男女混合。




我住的八床房,每張床都有厚廉,亦有專屬的Locker,用匙卡作開關。

床的旁邊有閱讀燈,還有插座,而且是三腳插,對我們是非常方便,無須用轉插。更加不用與其他room mate爭插座用。你問我睡得好不好?當然很好,乳膠枕很舒服,厚廉亦遮到光,room mate亦沒有很大的鼻鼾聲。。。。。 



浴室闊落,非常新淨,是我到過多間Hostel之中,最企理的浴室。



花洒房裡面,有洗頭水,與沐浴露供應,哎呀,早知我不用去屈臣氏買瓶二合一,窮L嘛,當然省得一塊得一塊啦。



毛巾要自備,忘記帶的話,付錢租一條吧。

這間風格獨特,開業不夠一年的Hostel,已經惹來好評如潮。牆上貼滿來自五湖四海,旅客們的留言。

我在memo紙上寫著:(我要跟你,飛出這個太空。)



不好意思,我又忍不住唱歌了。

Space Inn 太空倉:台北衡陽路51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