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

一碗小麵:全港唯一的重慶小麵



紅磡一帶的川菜小店不缺,我想與理工宿舍,住上不少大陸留學生有關?小弟遇過的大陸留學生,十個有九個,皆住在紅磡。

像這間剛剛開業不久,位於寶其利街的一碗小麵,主打重慶風味,連續兩晚到訪,光顧的客人,大多說普通話。

麵店的英文名為Yvonne's Noodle,是店主的英文名,聽說是美女,可是,我與她緣慳一面。




有別於聯記川王川粵,以粉皮,酸辣粉,米線掛頭牌,既然店名叫一碗小麵,他們的主角,就是重慶小麵。



好像香港沒太多地方,可以吃到此味,源自重慶的廉價美食。



其麵條的個性,比較偏向廣東麵,質感煙韌,幼身。配以麻辣湯底,或者乾伴。



數款小吃選擇,索性來一碟涼菜拼盤,有牛展,木耳,青瓜總算包羅萬有。麻辣的香味,融入以上所有配料,我一向喜歡吃麻辣青瓜,這裡亦做得很好,麻辣的刺激固然有,同時亦不失青瓜的爽甜。

麵食的份量有分大小,我的豌豆雜醬麵,是小份量。辣度有輕微,小辣,中辣,大辣,與地道辣。

我問店員:(甚麼是地道辣?)

店員:(即是較大辣更辣!)

我不敢托大,小辣是保險之計。



香濃惹味的肉醬,爽口的豌豆,配以小辣亦很惹火,麻香,油潤紛陳的湯底,難得地,我喝清光!



麵條也一樣,吸收了麻辣的湯汁,吃到一條不剩。



第二次來訪,以夫妻肺片作頭盤,鮮香的麻辣,把牛舌,牛展,牛肚弄得絲絲入扣。



乾伴的小麵,是另一種美態,熱騰騰的麵條,伴麻辣汁,更突出麵條本身的味道,豬腸質素不錯,但我覺得肥美一點,便完美。

新張期間,一律八五折,在沒甚宣傳之下,依然客似雲來,無須我在網路上寫幾隻字,麵店已經有人滿之患。



重慶酸辣粉早已賣到成行成市,至於重慶小麵,可否步前者後塵,在香港流行起來?姑且放長雙眼去看看。

一碗小麵:紅磡寶其利街59-67號寶威大廈地下3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