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

台北:四度誘惑林東芳



似乎,我與林東芳,早已結下不解之緣。最近五次到台北旅行,拜訪過這間位於八德路二段的牛肉麵店四次!

唯一一次沒去,就去了林東芳父親的林家牛肉麵,所以,林東芳一系,是我人在台北,必吃的牛肉麵。

不過,今次本來無意前往,一心想著微風廣場後面,瞞著嗲的蓋飯店。人算不如天算,去到門口,碰著周年大裝修!

反正,我下一站想到華山1911,最後,又再來到路途上的中間點,林東芳。




門面依舊,起碼與我在四年前初訪的時候一樣,當時仍未廣為港人知。只是在網路上,看過一些部落客之文章,就是而已。



今天的林東芳,成為了港人遊台北的熱店之一。情況有點像我們的九記牛腩金華冰廳,受到台灣旅客追捧。



依然是以一碟涼菜作頭盤,晚上因約了朋友吃南法菜,只要一碟涼伴豆絲過口癮。



牛肉麵份量來個小,湯頭還是那麼清鮮,濃厚的牛味,真材實料。

麵店的開放式廚房,一大煲牛湯正在翻滾著,絕不閉門造車,偷工減料,只要用心,專注,材料靚,那有不好吃之理由?

入口鬆軟的牛展,輕輕一咬,即刻化在口中。

麵條好像較以前有點進步,彈牙的感覺,索湯力自然強。



先喝掉一半清湯,然後才下牛膏,憑其油潤,辣勁,把清湯的味道更添精彩。

你想在香港,吃到很台灣風味的清燉牛肉麵?程班長已經是最接近,但是水準與林東芳相比,保守估計差兩班。

單是那一瓶牛膏,沒可能在香港找到。

可能,現今台北會有更好的清燉牛肉麵,在台北工作的朋友D先生說:(還吃甚麼林東芳?不如我帶你去吃其他。)



正所謂吃開有感情,林東芳與我,挺有種小別勝新婚的新鮮感。

或者,大多台灣人對九記的情感,與我對林東芳的想法一樣。

林東芳牛肉麵:台北市八德路二段 274 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