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

Morton's of Chicago:Cocktail pairing dinner



城中知名美式扒房,Morton's Of Chicago,多年以來,一直與他欠缺緣份,只曾在數年前,來喝過酒,就是如此。

當這晚受到邀請,來到扒房一試別開生面的飯局,毫不猶豫,舉手!

為何以別開生面來形容?因為這晚的飯局,有別以往根深蒂固的想法,你們上西餐廳,用甚麼酒來配餐?十個,有九個是葡萄酒,當中包含了雪莉酒,砵酒。

好像,葡萄酒是與西餐的絕對配搭?當然不是,我也試過威士忌,干邑等烈酒來配餐的。

那麼,雞尾酒呢?你們或者與我有同一感覺:(只視為Happy Hour的餐前酒,或者餐後酒罷了。)

是晚的菜單,每一道菜,以不同的雞尾酒來配對。由冷盤到甜品,一氣呵成。



海鮮拼盤固然用料上乘,生蠔新鮮飽滿,海水味的鹹鮮令人著迷。蟹腳,龍蝦鉗,蝦,當然逃不出小弟的五臟廟啦。



Pink Tonic的苦澀,乾身,帶著青檸,Lemongrass的清香個性,與海鮮是很夾,可惜我吃得太快,忘記將少許酒,倒在生蠔上,連海水一起吞下,相信應會更滋味。



第二道菜,智利海鱸魚柳拼珍寶蟹肉配檸檬牛油汁及露筍。肥美得出油的魚柳,美味油然而生,用來配此道菜的雞尾酒,Pineapple Zinger,我卻嫌其菠蘿甜味太過突出,與這尾魚的肥膩,有點相沖。



席上的H小姐,覺得這個配搭很好。每個人的喜好,口味,真的有所不同,世事,從來無絕對。葡萄酒的世界上,紅酒配紅肉,白酒配白肉,Chablis一定要配生蠔,可能是廣義,但不是一面倒正確,歸根究底,視乎閣下的口味。




等到最期待的一味,New York Strip牛扒,20安士一個人沒可能吃得下,每人分一件厚切,烤得焦香的外表,包著半生熟,嫣紅的肉色,軟淋,鬆化,肉香與肉汁紛陳。。。。正呀!

身旁的Y小姐,最喜歡吃邊位,作為男方,當然成人之美。其實,我也喜歡吃邊位的,想起有時吃叉燒飯,懶奄尖對侍者說:(我要叉頭!!)



Orange Old Fashion,之前與O先生,在銅鑼灣某酒吧飲酒,其Old Fashion用蘇格蘭Famous Grouse來調配。這是美式扒房,橙味突出的Old Fashion,以Jim Beam作主角。

之前我還對身邊的T小姐說:(陣味好橙,我估是用Jack Daniel或Jim Beam,)

總算估中一半,不過,經理補充:(這杯酒用波本,JD是田納西威士忌。)

橙味與Raspberry混合的酸甜,挺與此塊牛扒相襯。



香料辣肉眼扒,Cajun風味,港人未必欣賞,但是這塊扒的香辣,一吃便愛上。以前,我認為Cajun只有烤雞,皆因其香辣的本性,與Nando's份屬遠親。



我笑說:(此牛扒的道理,與我們的黑椒牛扒,有點點雷同之處!!)



如此地香辣,Asarita以龍舌蘭,青瓜,莧茜,青檸汁等調教,得出來的盡是酸梅,鹹檸七的獨特,配以香辣的牛扒,實在有趣。



其後,經理走過來,問我們意見,我說海鮮的雞尾酒配搭最好,淨飲的話,我喜歡Asarita!




最後的甜品朱古力慕絲,甜到漏,是典型美國甜心。雞尾酒同樣是一位甜美女生,干邑,新鮮Raspberry等製成的Raspberry side car。

如果你先撇除自己的preference,放下偏見,抱著輕鬆的心態,試試雞尾酒配不同的菜式,放開懷抱,接受新事物,才能與時並進。說不定,會喜歡呢。



喝著Asarita的時候,想起自己做人,也不應該太過固執,對人如是,對事如是。

Morton's of Chicago:尖沙咀喜來登酒店四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