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

空港居酒屋:一路順風鐵板燒



寫這篇文的一刻,我已在新公司上班。回想兩年多的機場範圍工作生涯,為我換來數次旅行經驗,或者,這是令我對舊公司,有點不捨的理由。

朋友們問:(咁你咪再無折扣機票優惠?)

我:(咁我又無可能做一世,見有更好發展,更高人工,仲唔走?)

四海之內未必皆兄弟,但與一眾鄰居同業們,總有點交情。上周五,是我在機場生涯的最後一個星期五,富豪機場酒店的A小姐,相約小弟,與東涌之友D先生,在酒店旗下的空港居酒屋,來個happy friday之鐵板燒之夜。

我:(哈哈,你替我farewell?真的開心也來不及!)






坐在鐵板燒吧檯前,一切留待Bon師傅發辦,首先,以一記明太子沙律,來清一清喉嚨。帶點山葵的辛辣,與沙律醬的調和,沾上個性甚強,鹹鮮的明太子,原來,也可以這樣清新。



一行五人,就來個刺身拼盤吧,三文魚腩留待其他朋友,我卻對肥美的牡丹蝦流口水。

吃到連蝦頭的蝦膏也啜得乾乾淨淨,我還問師傅:(你地會拿蝦頭去炸嗎?)

師傅:(會!不過你食咗,就無得炸。)



爽脆的象拔蚌,肥厚的油甘魚,帆立貝固然不俗,但是,無須解凍,剛下機不久的黃鰭吞拿魚,入口近乎即化的嫩滑感覺,才是整個拼盤之中的最大驚喜。

近水樓台先得月,近機場先得吞拿魚,很簡單的道理。



只見師傅正在煎魚,他說為我們弄個魚湯,製作需時,不如先吃吉列炸物?



平心而論,吉列炸物的水準,當然不及坊間的吉列專門店,單是炸漿已經技遜一籌,吉列帶子的肉質,更有點乾。

幸好,吉列豬扒用上黑豚,質素上搭夠。吉列炸蠔用上肥美的廣島蠔,入口仍然鮮甜飽滿,追回不少分數。



話須如此,配套仍做到足,芝麻,椰菜,與配吉列炸物的醬汁也不缺。






活生生的南中國海龍蝦,於鐵板上起舞,還是那一句:(罪過罪過!)

南中國海龍蝦的質素,不用置疑,略施少許黑蒜豉油,鮮嫩甜美的龍蝦肉,加添一份鹹鮮風味,點到即止,沒有喧賓奪主,是最恰當的做法。




來到此時,滾燙的魚湯,由服務生奉上我面前,源自娃娃菜的奶黃色,裡面藏著的盡是來自鯛魚的鮮,大蔥把魚腥僻去,剩下的,就是超濃縮的鮮甜。





連下兩碗,當然沒問題,但是,說得遲那時快,A4鹿兒島和牛粒,其油香進擊我舌頭,教我應接不暇。




剩下的和牛,連同肥膏,一起炒個飯,我終於叫飽了。

師傅問我還有甚麼想加,我衝口而出:(芽菜!)

的而且確,我吃鐵板燒,就是有舖吃炒芽菜癮。



當然,我只是說笑,接著的十勝紅豆沙雪糕,甜美盅然,

最後,我還是忍不住:(紅豆沙雪糕,勝過紅豆壽司!)



以刺身,吉列炸物,鐵板燒,與微辛的玉乃光,一杯駁一杯,意味著,兩年的機場生涯,差不多走到去盡頭。

離開,是為了回來的懶文藝的說話,恕未能宣之於口,有朝一日,總有機會重臨舊地,也不定。

可能,是上機前先來喝啤酒?

可能,是與朋友們來吃中菜?



後會有期。

空港居酒屋:香港國際機場暢達路9號富豪機場酒店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