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

台北:第一次去饒河夜市?不是嗎?



你們沒有聽錯,今次是小弟第七次到台北,之前去過士林寧夏師大,連一些比較小型的南機場景美夜市也曾涉足,竟未曾踏足過港人熱點之一,饒河夜市

情況像我仍未踏足上引水產咖啡弄Dazzling Cafe一樣地荒謬?港人必到喎。

為何之前沒去過饒河夜市,我真的答不到你。

相信台北朋友老許,也感覺愕然。

在臨江街夜市吃到七個一皮,散步片刻,轉戰饒河夜市,現今可以坐捷運到松山站,一出捷運,牌坊就在眼前。

步進夜市,即刻聽到廣東話。

就是由胡椒餅檔口,正在排隊的人龍傳出。



鑑於在臨江街耗力甚多,人在饒河,只能重點出擊,首先,喝一杯涼茶,下一下火。



路過的檔口,橫陳的燒豬,我想起月前在倫敦的Real food market,某一檔賣燒豬的檔口,不過,倫敦的大隻很多!



全國首創,醬汁啤酒螺,用台灣啤酒入饌,食指大動了。

夜市裡面的商舖,有些會在晚上租一半出去給夜市的檔口,像賣啤酒螺的,寄居在賣手機配件的店裡面。



酒精的苦澀早已蒸發掉,只留啤酒的香醇,完全滲進爽脆鮮甜的螺肉裡面,難怪店主很招積,寫明不想上癮,請到別家。果然信心爆棚。



的而且確,我開始上癮了。



老許拿給我一粒,新鮮熱辣的芋丸,他說:(香港有流沙包,不如,你試試這個?)

流沙的奶黃,由芋丸流出,截然不同的姿態,到底,是誰參考誰?不必深究,好吃的話,沒有甚麼誰抄誰。



行到去寧夏手撕雞檔口,老許想起我們的厚興瑜記,哈哈,估不到其大名,傳到去台灣!

雖然,厚興與寧夏同樣是手撕雞,但風格迴異,後者加上大量配料,如蔥絲之類,味道上層次感較為豐富。






晚上的天氣仍然熱到透不過氣,經過賣仙人掌汁的檔口,忍不住來一杯,消滯也好,降溫也好,酸甜的仙人掌有如士多啤梨,沙冰的雪霜感,倍感涼快。



赫見賣港式腸粉的檔口,作為港燦,沒理由浪費quota吧。



兜了一個圈,最後回到起點,以一記胡椒餅謝幕!

狀態不佳之下,遇上歌舞昇平的饒河夜市,像三連發後才遇上近乎100%的女生一樣,只能慨嘆一聲英雄氣短。




想收復失地?起碼要到下年了。今時不同往日,你估我可以話去就去?轉了工,有得自然有失。

人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