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

大安茶冰廳:如早春初醒,催促我的心



博客生涯原是忙,又要工作,又要應邀出席飯局。當沒有約會的日子,不是留在家中看電影,就是四圍走,去一些想去多時,但未去的地方。(口袋裡的這類地方,大抵寫滿我一本筆記簿吧!)

廣東道的大安茶冰廳,外表推斷,大約超過四十年歷史吧。個人愛這類冰室愛到死,可是上一次路過,冰室剛剛關門。

平日的下午,趁去百老匯電影中心之前,來喝杯奶茶。





冰廳的環境,好像多年來沒有裝修過。餐牌亦非常簡單,只有一些飲品,湯麵,與小吃,舊時的冰室,就是只賣這些。不過,這裡亦有四款燴意粉供應,僅止於此。



特餐$30,油多煎雙蛋火腿,沒甚難度可言,個人的習慣,以蛋汁來塗在多士上,簡單,但美味。



叉燒湯意粉,除了意粉的質感對辦之外,叉燒了無生氣,湯底淡如水,要是與澳洲牛奶公司的叉燒湯意粉相比,一個天,一個地。



奶茶卻調得很好,茶與奶味兩者恰好,平衡,結尾的茶甘如早春初醒,催促我的心。凝望著掛杯痕,有如痴漢一樣,霎時之間,腦海的景象,想起很多年前,在我以前的主場白宮冰室,曾經偶遇過,一身法式簡約打扮,外表清秀的氣質女生。

大家喝的是奶茶,只是與她相隔幾張檯之遙,但衣衫襤褸的我,不敢冒昧搭訕,到我鼓起勇氣的時候,她搬走了。

正如沈佳宜,對柯景騰說過:人生有很多事情,本來都是徒勞無功的。

事隔多年,這一刻,還沒忘掉她的面容,我不斷地想:(她的現況如何?)



由奶茶掀起的絲絲記憶,為這一個懶洋洋的下午,畫上的絲絲美感。

大安茶冰廳:油麻地廣東道830 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