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

亨通餃子店:龍蛇混集的餃子



我知道有些博客,當寫到一餐試食文,總會以例牌的開場白:(如果想吃乜乜乜,我就會想起去乜乜乜。)

以這樣的方式去寫,一開始說到那麼盡,假於下次再去同類型的餐廳,除非有很強烈的理據去推翻,否則,請不要再以這樣作開場白,被人抽後腳,可不是說笑的。

或者,像我輩無賴,誓願生菜當食飯,那就不同,沒錯,我經常說土瓜灣的巧興,是我最愛的餃子店,不過,我並沒有說到太盡,雖然是最愛,但不代表我不去其他餃子店。

像上兩個月前,在E先生的Facebook上看到,他推介一間小店,位於油麻地咸美頓街的亨通餃子店




門面殘舊,店子小得只能容納不到十人。該店在開飯網上的記錄,只得食友Kan Lee一個食評而已。平日晚上大約八點多來到,已有人滿之患。





有說這裡的餃子,是即叫即包,只見店員不斷在搓麵粉,包餃子,就算不中,亦不遠啦。

喜歡吃涼麵,一直希望可以在香港,也吃到台北風味的涼麵,噢,還是小心說話,恐怕我再說下去,又會被瘋狂抽水:(想吃台北風味,移民去台北啦X你!)





此麻醬撈麵,用上幼身,但煙韌的麵條,麻醬的賣相不甚討好,份量亦較預期中少,蒜香味突出,顯得麻醬本身的香味不足,但是,麻醬均勻地沾上麵條,大熱天時吃著,還是很涼快。



見到有不少餃子選擇,我一個人,唯有來個雙拼,韭菜餃與茴香餃。

北方人吃餃子,是不放湯的,這裡你想放湯上,要加錢。



餃皮偏厚,爽滑,不易穿,韭菜餡香甜多汁,相信以煎的形式來演繹,韭菜的鮮香才能盡情發揮,之所以我在巧興吃韭菜餃,都是要煎餃。



茴香餃的香味更突出,切成碎粒的茴香,與豬肉渾然天成,那陣清香來得自然,絕無矯揉造作,當然,肉汁是包括在內。



雙拼一份八粒餃子,$35,再來一杯水準不過不失的豆漿,連同麻醬麵,七十多元的消費,看似不算便宜,沒辦法,香港的生活指數越來越高,舖租亦是加至不合理水平。

早前與做拉麵店的朋友閒談,他任職的小型拉麵店,在某區的小街裡面,每個月的租金,差不多八萬元。

所以,吃一頓美味的餃子,要七十多元,我理解,但無可奈何。



其位置鄰近龍蛇混集的砵蘭街,所以同檯的食客,可能是一樓一,可能是馬伕,坐我對面的,是一頭逐褪色的金髮,面容憔悴得像道友,臉上的皺紋代表是步入花甲之年,動作遲緩是衰老的象徵,手上的金鍊,金錶,與身上的紋身,大約是過氣古惑仔/江湖大佬。

只見他旁邊放著一瓶白馬威士忌,一罐嘉士伯,兩溝來送餃子,無氣無力似的,看著他,擔心我到拿生果金的年紀,也是如此樣子。



其他的不敢說,與其是龍蛇混集,不如說是臥虎藏龍,亨通餃子店,一定會再來,見到餐牌上的其他小吃,如醬骨架,蔥油餅,牛肉餡餅等等,流口水了。

亨通餃子店:油麻地咸美頓街406-6號地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