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

台北:在永康街,擁抱著小自由



2001年秋,第一次到台北,第一站,來到永康街的鼎泰豐潮聖。

2015年初夏,第不知多少次來到台北,永康街的鼎泰豐,門庭依舊,差不多全部是遊客,我還忍不住在個人專頁上,問問大家:(本地人,還會去永康街的鼎泰豐嗎?)

永康街,是否已經遊客化?作為遊客的我,不敢答。

永康牛肉麵,多年以來,從未試過,大隱酒食樂朋小館,是很不錯的地方。

今次來到永康街,先到酒舖買威士忌,然後,到區內有名的咖啡館,小自由,休息一會。


我對該咖啡館的初步認識,就是威士忌。身邊很多威士忌之友,皆曾經到此一遊。



走到咖啡館內,時為中午十二時,當大多人仍在上班,或剛剛放午飯,我卻沒甚好氣,坐在吊扇下,吧檯前,問問充滿文青氣息的女服務生:(可否給我餐牌?)




內廳的舖置非常英倫,有如身處英式大宅的客廳,只欠缺的,是一個火爐。




前面的吧檯,陳列各款威士忌,有日本威士忌,有SMWS等等,可惜,下午有傳媒來包下內廳拍攝,我還是乖乖坐回外面的吧檯。



都說人生離不開威士忌,先點了一杯咖啡,不過,是加了威士忌的咖啡。

以Canadian Club,與咖啡調配而成,入口甘醇,酒精揮發後,剩下的威士忌之甜,與帶有焦香,拖肥的咖啡,正所謂戲如人生,當下的威士忌咖啡,更像我的故事,點滴在心頭。



既然為威士忌而來,那就為威士忌而生。輕井澤早已被喝光,隨意挑選一瓶蘇格蘭協會威士忌,7.108,代表異國風情的水果,與辣勁,千奇百趣東南亞,經威士忌的語言說出,特別蒼勁有力。



略帶醉意,凝望著喝光的酒杯,沉醉在殘留在杯內的點點香氣,如果,可以笑的話,就不會哭?可找到知己,那會孤獨?



那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,你影子還出現我眼裡。回到上年差不多時間,某個下午,我在倫敦飲到帶著醉意,坐火車出Stansted機場。

酒醉的時候總是毫無顧忌,在火車上,經Facebook留言,給曾經我愛過的她。

我為了當年對她的疏忽,粗心而內疚,她只是淡然帶過:(唔好咁講啦,只是timing唔啱。)

看來,她早已放下,而我,卻一直放不低。最後,我更忍不住,衝口而出對她說:(I love you。)



估不到,此三個英文字,成為了我倆之間,最後的對話。自此,再沒有任何交流。



分離從來不易,這個你我早已知。如今雖然沒有你,我還是我自己。



像這個下午,只有帶著殘留的軀殼,在永康街抱緊自由。

咖啡小自由 Caffè Libero: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43巷1號1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