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

Rondavy's Artisan Kitchen:我想下午茶,夢一些野的夢



已經是第三次,來到銅鑼灣耀華街,商廈裡面的Rondavy's Artisan Kitchen

第一次,巴黎的好友小寶,幫我在咖啡館的油畫前,拍下側面照,其後成為我Facebook的profile相。

第二次,就來個反高潮,與S先生,J先生,三個麻甩佬,共享山渣蛋糕,咦。。。。

第三次,拉來了C小姐,一起來喝杯咖啡,吃甜品。

時間人物大不同,但每一次上到來,腦海裡面,永遠想起林憶蓮的一首歌:

(齊揮開灰塵,逃離鋼筋森林,夢一些野的夢。)

大抵,與店主R先生,是憶蓮歌迷有關吧。


但是,友人K先生說:(唔係喎,我第一次上去,咖啡館播曲婉婷,第二次,就播陳綺貞。)

今次,R先生果然不是播憶蓮的歌,而是王若琳。




早餐也有全天候的All day breakfast,晚上為何不可以來個三層架的Afternoon tea?





首先,在各款飲品之中,選擇了椰子咖啡,入口盡是油脂的滑,咖啡與椰子味道均衡,對我而言,是頗特別的感覺。



三層架的擺設,沒有傳統英式的典雅,而是帶點點新潮,有如抽屜一樣。



牛角包暗藏誘人的松露香,可見咖啡館的心思,如果只是單一牛角包,怎好吃也難以給予食客新鮮感。畢竟坊間有不少地方,可以找到高水準的牛角包。

用匙羹盛著的酸忌廉配煙三文魚,連同面頭的魚子一口過,豪氣干雲。



蛋沙律三文治,與風乾火腿配哈蜜瓜,沒有令人驚艷,但安守本份。

老麥剛推出黑白漢堡,無獨有偶,這間咖啡館的下午茶餐,迷利黑漢堡,夾著一絲絲蟹肉,唔食,都已知道這小巧黑漢堡,一定較老麥好吃。對不起,其實我不應該拿兩者作直接比較的。



甜品所住的頂層,怎少得咖啡館的名物,豆腐,荔枝慕絲蛋糕?究竟有幾好吃?之前我也曾介紹過,總之,今次到訪再嚐,水準依夠。梨子慕絲蛋糕,清甜的梨香洋溢,非常夏日。山渣是全晚的最佳球員得主,山渣的酸甜味自然無添加,臨尾一記山渣片,噢,童年回憶,又來了。

當然,鬆軟的scone,亦不可錯過,雖不及五星級酒店出品,但小店就是憑著誠意去搭救,絕不粗製濫造。



甜薄餅是另加,果仁朱古力醬在薄餅的合桃上面,既然甜,就甜下去吧。合桃,也有成熟時,並不是蜜桃的專利。

那種甜蜜青澀的感覺,可會想起中學時代,偷看李麗珍寫真集,一樣地害羞?



歲月不饒人,昨天的怕醜,今天變成唔知醜。難得的是,C小姐肯與我這位老而不,共享下午茶。



看著重新塗上的油畫,我卻想起三年前,與小寶在這裡共同渡過的下午,我很記得,那天是下雨天,亦很記得對過店主R先生說:(你應該播下雨天!)



對一些自己著緊的人和事,記性真的特別好,但是,對方著緊我嗎?



我真的不知道。

說到至此好了,以免講多錯多,雖則,胡言亂語似高歌,一向是我的性格。

Rondavy's Artisan Kitchen: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1樓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