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

肥哥車仔麵:火熱動感車仔麵



上個月某天,蘋果日報的副刊,大篇幅介紹車仔麵。其中一間,在我以前中學附近,石硤尾的肥哥車仔麵

當年放午飯的時間,不時走過來福田大廈一帶的商場,雖然是很街坊,一樣逛得津津有味。

而這間肥哥,我想在我畢業之後,才出現吧。


近年車仔麵多花款,有些更搞到令人摸不著頭腦,創新不是壞事,但要有個譜,為創新而創新,最後只會淪為不倫不類。



肥哥車仔麵的選擇,都是比較基本的老味道,炸響鈴已是突破。



價格當然沒可能與我在廿多年前,$1一個餸,$1一個幼麵來相比。只要不太過份的話,$6一個餸起,也可接受。



我一向喜歡銅鑼灣登龍街的新記,不過價格已經升到接近富豪級,而且越來越遊客化,恕我不再推薦。



肥哥,只有本地人上門,吃的,是鹵得夠味,肥美,無異味的豬腸。



爽甜多汁,入口無渣的蘿蔔,很高水準。



魚蛋可以不要,但豬紅,豬皮,差不多是我吃車仔麵的鐵膽,嫩滑的豬紅,爽口的豬皮,兩者水準平均,有時候吃到一些連毛都未拔清的豬皮,像與女伴短兵相接之時,驚覺對方沒剃腋下毛般大煞風景。

魷魚份量不算太多,淨餸的話,每款加$1,可能會多一點吧。



我要求的小辣,非同小可,清甜的湯底,加上麻辣的勁度,一邊吃,頸背一邊出汗,痛快淋漓。

一到夏季,氣勢升高,這個夏季,鬥志利似刀,當氣候跳升一百度的話,再來一碗肥哥車仔麵。




你方知道,活著實在好。

肥哥車仔麵:石硤尾白田偉智街38號福田大廈地下55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