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

鳥華亭:拉麵不死鳥



四年前,主打雞白湯拉麵的鳥華,在尖沙咀河內道開店,得知消息後聞風而至,一嚐其充滿骨膠原,雞味濃郁的湯底。

在豚骨當大的市場上,此雞白湯的確是一股清泉。連電影明星奇諾李維斯,來港的時候,也要到銅鑼灣分店吃拉麵。

無奈地,相隔一年再訪,驚覺退步神速,雞肉叉燒粗糙得難以入口,湯頭亦淡出個鳥來。

不久,市區兩間分店亦隨之結業,自此,剩下屯門V City分店。

月前,鳥華低調回歸市區,選址亦不起眼,位於灣仔交加里,即是以前京都戲院的舊址。

店名為鳥華亭

之前見到部落客,冇鱔食評,為此拉麵店撰文,評價不錯。相信經常以前的教訓後,痛定思痛,重新裝備,再次出發。



黃昏六時的鳥華亭,已經有三檯客人,店子不算很大,我一個人,當然坐吧檯。



日系博客劍心,經常強調拉麵店一定要有冰水,鳥華亭做得到,想深一層,日本料理在香港,可以跟到幾多成?



百份百就沒有可能,尤其是拉麵店,畢竟水源有別,我們飲水還要思鉛,好慘呀!!

至極雞白湯拉麵,是店自慢,另外有特盛雞白湯拉麵,份量大很多,所有配料包羅萬有。

而我選擇的至極雞白湯,想要紫菜,筍,要加錢。



桌上的醃菜,我應否說成鹹酸菜嗎?微辣,爽甜,點到即止。



不過,如果你上載拉麵照,到Facebook或Instagram,可以免費加一種配料。

最後,我出賣了自己的Instagram,換一款配料,另外再加一款。



呈奶白色的雞白湯,以雞腳,雞胸肉,雞骨等材料,熬足半天,入口的一刻,黏潤得如膠如漆,上唇與下唇被有如膠水的湯頭,差不多黏到打不開口。



很簡單,用幾十斤雞腳來熬製,不膠才怪。

那陣濃鮮的雞味非常突出,像老火湯般令人窩心。果然,鳥華亭是為了這次復出,事前下了不少功夫。



雞肉叉燒先浸煮,再醃足一天,質感未算很嫩,但不粗糙,而且醃了很入味,早知的話,我會另外叫碟叉燒。



麵條可選擇粗幼,個人覺得,粗身麵條才對得住這個如膠如漆的鮮甜雞白湯。



半熟玉子交足功課,流心的香甜蛋黃,濃厚香滑。

至極拉麵本身配料還有炸藕片,是很邪惡的配角,可以令人吃完一片又一片。露筍亦爽甜。至於紫菜與筍絲,是另加。



如此美妙的雞白湯,一舉而盡,碗底朝天,滿足矣。



煎餃子暫停供應,赫見唐揚雞份量不大,三件的價錢都是四十多元,要一碟試試。

雞皮炸得香脆,兼有醃料的香甜,肉質出奇地嫩滑。

唉,這一刻,最好喝一口冰凍啤酒,才圓滿。

人生,又是否一定順風順水,甚麼都完美?有時候,留下一點點遺憾,可能是對自己的推動力,下次不要讓歷史重演。

眼見當晚,有日本人上門光顧,對其前景,審慎樂觀。

希望鳥華亭,今次可以長做長有,雞白湯做得出色,兼且在市場上佔有率少,不愁沒有知音人。

當然,一切要看拉麵店的造化。

鳥華亭:灣仔交加里22-30號華都樓地下15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