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

東園:黑暗時代煎豬扒



偶然也收到讀者們,或朋友的詢問:(請問在乜乜區,吃乜乜,有甚麼好推薦?)

我通常會追問:(價錢?人數?甚麼類型的乜乜菜?)

日前,台北網友私訊我:(尖沙咀的港式餐廳,有甚麼推薦?)

噢,一時間,真考起我,酒店中菜廳隨口說出數間,茶餐廳?遊客區的茶餐廳,如果我推薦,感覺會很流。

沒可能要我介紹翠華吧?


說起上來,尖沙咀的茶餐廳,價錢真不便宜,水準退步神速的新記芝士麵,連餐飲要六十元,起碼。

為何,我一時間想不到臨時了不知多少年,海防道街市裡面的熟食中心?

身處黑白森林裡面,環境十年如一日地污糟,沒有冷氣之下感覺焗促,腳下的盡是深淵的水影。

本來想去德發吃牛丸,可是,我沒為意他們逢周三休息。

就移玉步到東園,吃個常餐。反正,我想試試坊間評價不錯的煎豬扒。



臨收檔時份,常餐依然供應,$33自選動作,凍飲加$2。今時今日,算便宜喇,




常餐的格局,豬扒與奄列,方包放在一起,火腿奄列略嫌太乾,牛油方包恰於其份。



加錢才有出前一丁,我唯有吃平凡的大光麵,湯頭估不到地清甜,未吃之前,還認為像洗碗水,好彩。



豬扒才是主角,煎得微焦的外層,豬扒肉質鬆化,不粗糙,更保留著肉汁呢。



淨吃麵未免太寡,加些辣椒油,像黑暗的一絲曙光,充滿希望。



博客界的那位檸檬茶,人人得而誅之,面前的檸檬茶,顯得更正氣,最低限度,它真的一杯檸檬茶,而不是一位騙子。

說實話,我不介意在這般環境下用膳,始終是其中一種香港飲食的特色,雖然,我怕熱。

最後,我依然對臨時這兩個字,充滿一連串疑問。如果我無估錯的話,這個臨時街市,起碼超過二十年歷史,為何一直都是臨時,而沒有給予他們一個永久的名份?

總之,今天的特衰政府,無論做任何事,也令人百思不得其解,公然插水固然可恥,手無寸鐵的女生胸襲警察竟換來冤獄,恐怕整個社會的風氣,一直繼續崩壞下去。

如某天發現這黑暗時代,別意外。昔日的美好時光,皆往矣。

東園:尖沙咀海防道390號熟食檔1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