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

Cafe Kool:海鮮放題加強版



轉到去尖沙咀區工作,是時候找一些同區工作的朋友見面,借頭借路,飲兩杯也好,吃餐飯?最好啦。

半年沒見C小姐,自從友人D先生,在某場合稱她為XX桂綸鎂之後,一言驚醒繆騫人夢中人,不得了,不得了,要快點見面!

很多人都知道,小鎂是我的女神。

欲速不達,要待我轉戰尖沙咀,才有機會見面,她說:(就去Cafe Kool啦。)


我不否認雖然一把年紀,有時候,還保持著那種少男情懷,越是期待越是美麗的期待。

相隔兩年重遊舊地,自助餐在晚上六點半才開始,我早到十分鐘,咖啡廳外面已經人山人海,實在誇張。

循例先在場內走一個圈,拍個照,當我準備走去海鮮櫃檯的時候,霎時間,人龍已經排到圍繞著櫃檯!

C小姐說:(暑假剛開始嘛。)

暑假這兩個字,對我來說,太遙遠了。







由六點半至七點這段時間,海鮮櫃檯的人龍,從不間斷。

我不擔心執輸行頭慘過敗家,對著年紀細我一大截,我讀中學時還未出世的C小姐,其實有點擔心,像我輩叔台,會否格格不入?

我:(你知道我後生果陣的暑假,雖然娛樂沒有而家咁多,但是當年的電影,音樂,暑假的電視節目,特別精彩。)

似乎,勾起她的好奇心。

不如先拿點海鮮?



波士頓龍蝦的震撼,早於兩年前已經領教過,一次過,你可吃到幾多隻?

我,三隻,夠晒數,少食多滋味呀。

由今個月初,至本月23號,周一至周四,海鮮自助餐來個加強版,超過三十多款海鮮饗客,成人每位$548,周四則$548,小童則$448,周四貴$20。

自助餐的必修科,長腳蟹水準平均,花蟹鮮甜,鮑魚彈牙鮮美,去殼的聖子鮮甜爽口,兼沒有惹人討厭的沙石與臭味,是意料之外的驚喜。



日式刺身只取了帶子,其鮮甜味絕不欺場,反而壽司的飯團則略嫌太實,自助餐嘛,差不多了,唯有只吃一件便算。



沙律陣亦令人產生選擇困難証,若然你懶的話,索性著師傅為你把沙律mix and match。



風乾火腿只見師傅不停地切,保証新鮮,鹹香軟熟,再配以芝士,沙律菜同吃,大雜薈的頭盤,激出繽紛色彩。






為了配合主題,熱盤的海鮮有新加坡炒蟹,豉椒炒蜆,椒鹽鮮魷等等。個人比較喜歡流量大,師傅不斷地炸的椒鹽鮮魷。



自助的叻沙櫃檯,有肥美的龍蝦鉗,用來配叻沙,自製的賣相霸氣逼人,濃厚而帶辣勁,椰香味平衡的湯頭,水準甚佳,多款配料有魚蛋,豆卜,是叻沙的指定配料,遺憾的是,還是沒有螄蚶,這一點,我完全明白。




堂弄意粉的那一邊,同樣大排長龍,當晚的精選為日式醬汁,彈牙的麵條完全吸收了鹹鮮而creamy的日式醬汁,明知要留肚,兩個人也吃清碟。



一出爐旋即被秒殺的芝士焗龍蝦,好不容易才拿到兩隻,香濃的芝士與爽甜的龍蝦比翼連理,是另一種浪漫美態。



C小姐吃著小籠包,她說不錯,我沒有吃,姑且聽之。



吃自助餐是沒有章法可言,一邊喝磨菇湯,然後,拿一塊即叫即煎,甘香粉嫩的鵝肝,就是這樣地隨意。

回帶回不停,原來,身邊的年青朋友們,對上一輩的年青人生活,是如此地好奇。



卡式帶的長度有限,是時候吃甜品,老問題又再發生在我身上,往往在自助餐桌上,前段耗力太多,去到尾段,後勁不繼。

最後,只能以三球Häagen-Dazs打圓場。

額外加$68,果汁任飲,是日沒有酒只有飲品,橙汁與我常在。

與年青朋友的相處之道,擺款就是大忌,否則,就真係大代溝了,想起剛出來社會做事,對著年紀大過我的師兄們,個個都是麻甩佬,不太喜歡與他們打交道。

今天,到我變成麻甩佬,卻怕年青人們,嫌棄我這個老頭。



C小姐,希望我沒有悶親你啦,最多下次教你品酒啦。

Cafe Kool: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閣樓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