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

Foxtail and Broomcorn:老外的狐狸尾巴



上年尾在蘇杭街開業的Foxtail and Broomcorn,由老外主理,主打東南亞風味的麵店。

肯定又是老外騙老外的玩意啦,吃叻沙,我為何不去星馬餐廳,吃米線,求其一間都得啦,拉麵?香港拉麵店如恆河沙數,到底這條狐狸尾巴,憑甚麼作賣點先?

裝修夠潮,但簡潔,起碼感覺光鮮,就算是潮,也不致身處夜場般九唔搭八。

鑑於麵店有多種不同東南亞風味,恕未能一鎚定音。於是,這半年來,斷續地光顧了四次。

抱著的心態,沒可能試四款,四款都差。起碼,都有兩款ok卦。

沒錯,當初我是抱著懷疑的態度。





第一次,試越南的會安,標榜是慢煮三文魚撈檬粉,可是,所謂的慢煮三文魚,與刺身沒兩樣,像沒煮過似的,而且是餐牌上最貴的一味,用我差不多一百大元。

如果是野生三文魚,還聽得過去,否則,憑甚麼本事收這個價?當然,我假設此三文魚不是慢煮,而是刺身上。

無論如何,第一次經驗,感覺有點點被揾笨。

友人N小姐見到我在Facebook上載的會安,她說:(要試葛尼。)





第二次,來一碗葛尼,以馬來西亞的蝦麵湯底作基調,與參巴醬的調和得令人滿意,濃鮮與惹味得自然,沒有太刻意的做作,其他配料如鮮蝦,很新鮮。

S先生曾經讚過關西,對於這碗烏冬,我本來以三個字來形容,最後,還是收斂一下,說兩個字吧:(好鹹!)

除了好鹹,還是好鹹,雖然,另上的煎野菌豆腐餅,外脆內嫩,兼帶著菇香,追回不少失地,但仍不足夠。



好了,又到F小姐看到我的分享,她曾在新加坡生活過,大讚這裡的廈門一流,廈門,即是魚湯米線,是其中一道新加坡美食,上年在新加坡某市場,以一碗美味的魚湯米線作早餐,結果當日,果然醒神!



先喝一口湯,濃鮮而不腥,沒有走精面的真材實料,香滑的魚湯,煎過的魚片鮮嫩甜味,最特別之處,以鹹香的炸Parmasen芝士脆片,來配此魚湯,一鹹一鮮兩者一撞,是芝士豐富了魚湯?是魚湯激活了芝士?



最後我沒深究下去,反正,我喝得碗底朝天。

不收加一,是麵店的優點,儲印花是留住客人的殺著,小弟已儲了四個印花,當我吃罷廈門,店員問我今次感覺如何。



我抹著咀說:(連埋今次來過四次,最正都係今次。)

Foxtail and Broomcorn:上環蘇杭街84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