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

Kettle Black:Man in black



黑白分明,一向是我做人的宗旨,喜歡的,就喜歡,不喜歡,就不喜歡,沒有中間位。

或者,正是我一大缺點,這類人在你虞我詐的社會上,永遠是最蝕底。

不過呢,在時裝世界裡面,白恤衫因你變耀眼,配黑色西裝,像Karl Lagerfeld長生不老。

近日在中環,有間新餐廳的主題,與我的性格頗為相似,位於威靈頓街尾,新建成的商廈地下,名字為Kettle Black,就是這樣黑白分明。




黑色的牆框,白色為餐廳的主調,Kettle Black的黑字,在白色牆身上,顯得非常突出,餐廳的佈置,與時下的咖啡館相似。



沒有多餘的擺設,簡約整潔,晚上餐廳的燈火通明,若然太暗的話,恐怕會變成黑色午夜,深不見底,不會使你著迷,而會令食客們卻步。

不過呢,這晚五女一男的組合,作為獨男的我,榮莫大焉,雖然我猛烈,但不會掃你背,放心。

大廚曾經在Robuchon,與Zurriola等餐廳工作過,如今自立門戶,開設Kettle Black,其實,名字背後有甚麼典故,是否與茶壺有關?

(是無關的,無特別意思。)



這晚我喝的啤酒,紐西蘭的Yestie Boys Kettle Black,純屬巧合的黑啤,酸中帶甘,口感圓滑,細緻的層次,歡樂時間買一送一。

既然是黑色作主調,餐廳的食材,當然以黑色為主,尤其是一些比較健康的竹炭麵包,黑蒜,甚至是墨汁,黑松露之類。



小吃Kettle Black蒜蓉包,配以黑蒜粒同吃,感覺輕怡,心理上也好像健康一點。



竹炭多士沙律,除了有我最愛的牛油果之外,還有一粒粒的竹炭多士,碧綠中的一點黑,不知如何,覺得很有型啦。



黑漆漆的Kettle Black炸雞,外表是竹炭麵包糠,沾在雞件上炸,黑色肌膚給它的意義,是嫩滑的心,沾些甜酸醬吃,再配炸甜薯條,若非接著還有不少菜式的話,我是不介意吃多兩件炸雞的。



洋蔥湯無疑是法式,落入Kettle Black大廚的手上,也要有一點黑才正路,竹炭芝士麵包,成為了這道清甜的洋蔥湯之黑材料。



全天候早餐,$98一客,看見其賣相,你會覺得,外面的小Cafe的早餐,也是差不多價錢,為何這裡的早餐,是如此地精美。

一切,要吃過才定奪,一大塊竹炭多士,盛著原隻番茄,炒磨菇,煙三文魚,凍肉,香腸等等,炒蛋在側邊,茄汁豆以小碗盛上。

薯餅絕非Hash Brown的行貨,而是大廚用美國,與本地薯仔調和,切成絲去煎,真材實料。$ 98的all day "blackfast",竟有如此享受,難怪一到周六,日的中午,餐廳坐無虛席,為了早餐,人人早起。

唔。。。好像欠了一點點,就是黑布甸,不過,香港有幾多地方的全天候早餐,會有黑布甸?姑勿論點,有就最好,沒有亦影響不大。



黑松露牛肝雜菌配蟲草花薄批,以竹炭作薄餅底,加上黑松露醬,雜菌的香味欲蓋彌彰,另外,大廚想給予薄餅一種健康的感覺,所以加入蟲草花來作配料,也算是中西合璧的佳作。



小巧的竹炭漢堡,材料為澳洲M9和牛,與鵝肝,再加上韓國泡菜醬,半紅不黑,大忌也,不過泡菜醬的確為如此甘香的鵝肝,肉味濃郁和牛的竹炭漢堡,生色不少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沾薯條的茄汁,是大廚調教過,酸甜得更自然。



餐廳的麵條,當然是墨汁麵,自家製作,這道大蝦墨汁麵,不用茄汁,不用龍蝦/海膽汁,而是用較清新的番紅花醬,一剛一柔,既有番紅花的清香,亦沒有搶去煙韌的墨汁麵風頭,恰到好處。

價錢不太貴,薄餅$128,炸雞$88,竹炭漢堡$148兩件,最貴還是墨汁大蝦意粉,$200有$2找。



輕鬆的氣氛,沒有fine dining的拘謹,價錢相宜,最適合一大班人來晚飯,還有自問有型/有營的黑衣人,如果看罷餐牌仍沒有頭緒,就來個$98的All in black,有炸雞,有蒜蓉包等的組合,不過,每天只限供應十份。

Kettle Black:  中環威靈頓街 198號地鋪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