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

Yayakiya:赫德道的博多風味串燒



聽聞在赫德道新開的日式串燒店,Yayakiya,由前田舍家的日本大廚助陣。

我第一時間想到,虎落平陽這四個字。

上年去過田舍家晚飯,好吃,但好貴,格調與這間Yayakiya相比,真的是天與地之分,畢竟,田舍家在ICC的101樓,Yayakiya身處在龍蛇混集的赫德道。

D小姐相約在此晚飯,她推薦的餐廳,一定錯不了。這個周一晚上,三五成群,喝啤酒,吃串燒。





餐廳牆上的愛恩斯坦,差利卓別靈,柯德莉夏萍畫像,放在日式居酒屋裡面,感覺新奇。

本地的日式串燒店,差不多是一面倒關東風味,Yayakiya走博多路線,實屬罕有,我說在香港。



既然是博多風味,就要貫徹至終,盡量用來自九州的食材。首先,喝一杯冰凍的麒麟啤,方知道天地有正氣。




與串燒搏鬥之前,先拿些甜頭,日本鮮野菜沙律配八丁麵豉醬,蔬菜固然新鮮爽脆,八丁麵豉醬有畫龍點睛之妙。



D小姐大力推薦的自家製和風芝士豆腐,果然不錯,香濃的芝士與豆腐早已打成一片,雖然芝士有點搶鏡,但是豆腐的香滑,令到它不落於下風。





大廚得意之作,海膽威化壽司,以威化餅夾著舖上海膽,蟹子的壽司飯,酥化鹹鮮甘香一氣呵成,玩味盅然。



兩道天婦羅菜式,以雞泡魚乾作天婦羅,莫講話試過,聽也未聽過,薄薄的金黃外表,包著是雞泡魚乾,格式有別,但味道一樣好。



岩蝦天婦羅同樣外表酥脆,乾身不膩,蝦肉爽甜,略施鹽花有如少女的淡掃鵝眉般吸引。



博多串燒的一大特色,就是串燒連椰菜片上。與日本吉列炸物有相似的地方,不過吉列店的椰菜,已切成絲。

先以最清淡的厚燒京都豆腐,外表烤得脆中帶點煙韌,裡面軟熟香滑的個性,究竟是玉子,是豆腐?我不管了,總之就直豎姆指。



燒鰻魚的醬汁不多,卻嚐得更真,鰻魚本身的鮮味,無遮無掩。



A4鹿兒島和牛串,一口過豪氣干雲,甚麼日月精華,濃郁的肉香/燒烤香,香甜的肉汁,霎時間,化成油香,直搗喉嚨。



燒雞皮是邪惡之物,此刻,要多一杯啤酒。燒牛舌恰如其份,爽脆可口。



鮮露荀黑豚腩卷串,那陣黑豚腩的油香爆到呢,果然有腩用!



和牛壽喜燒串,以和牛卷著金菇,水菜,面頭塗上壽喜燒汁,再沾上蛋黃吃,又是在魔鬼的誘惑之下,如何自處?

人生苦短,把和牛往肚裡送,對得住自己有餘。



以前某位已斷線的食友,她的求婚飯團故事,事隔多年仍印象深刻,忽然間,想起這位舊友,不如,就要一個燒麵豉飯團,來悼念這段逝去多時的友情。

麵豉的鹹香,滲入香脆的飯團表面,鬆軟的內涵,把此飯團一鎚定音,兩個字,正呀。

假若今天再遇上她,恐怕我會老實不客氣,先問她一個問題:(如果,今天有個男人,拿著飯團向妳求婚,會應承嗎?)



每一次上燒鳥店,總會以泡飯作結尾,可是這裡沒有,以明太子冷烏冬取而代之,絕不失禮。

當大家繼續拿著酒杯嘻嘻哈哈,在笑聲笑聲滿載溫馨之間,忽然,侍應奉上蛋糕,原來是C小姐的生日蛋糕。

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,果然,是充滿愛的一夜。



某位博客早前大言不慚,說香港無宵夜,不如,過來看看才說,Yayakiya營業至凌晨一時呀!

Yayakiya:尖沙咀漆咸道29-31號溫莎大廈地下10-12B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