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

炳記茶檔:當搭檯遇上怪客



我絕對不介意在進餐/飲酒/飲咖啡的情況下,有人搭訕。因為,我有時都會主動逗陌生人傾談。

這個世界從來沒有公平,美女是有絕對優先權,不過,如果是以下情況的話。。。

熱到那話兒出煙的中午,要在炮台山辦點事,然後走到去大坑,找地方午餐。

剛搬舖不久的順興,因店外人頭擁擁而卻步,最後轉戰不知有幾多年沒去過的炳記茶檔

近年炳記茶檔的奶茶,被推上神級,我知。

近年炳記茶檔的豬扒,被推上神級,我知。

但我一直沒再來,原因是甚麼,我不知,可能,是欠缺一點緣份。

偏偏,選擇在三十多度的高溫下,再訪炳記,難聽一點說,自己囉嚟賤。



中午時間,搭檯是常識,旁邊的一對不知是不是情侶,男方打扮普通,女方卻一身韓國味。我不是指她身上有泡菜,烤肉味,而是在化粧,或打扮上,均帶著很濃厚的韓味。

除了全智賢,李孝利之外,小弟對其他韓國女星,起不了頭。



刻意除下耳筒,偷聽他們的對話,只有女生不斷說著一堆我不懂的K-POP名字,又問男生有沒有看The Running Man,只見男生不太願意回應,好像搭錯線似的,我真的替他辛苦。



受英倫文化薰陶的我,看的是英國電影,聽的是英國音樂,相比這位港女,看她身上的韓國風格裝束,推斷不是在明洞買,就是在淘寶訂,穿著Topman的我,顯得太沒有品味了。



不久,凍奶茶奉上我面前,有如沙漠中的海市蜃樓,喝一口,未算是神級,但尚算香滑,還有茶甘,三十多度的高溫下,只要夠凍,管它吧。



豬扒拼太陽蛋麵,上桌的一刻,相機行先的我,自然地不斷地拍照,高炒低炒,樣樣齊。

坐在旁邊的女仕,(姑且我稱她為女仕,論外表來看,應該夠資格拿生果金)見到我成個龍友,有女唔影走去影件豬扒。。。。麵。

她問我:(咦?你影開相㗎?)

我:(哈,又唔算。)

她:(交功課定喇?)

我:(只係為自己作個紀錄而已。)

她還是竭而不捨:(呢區有人搞攝影會,有無參加?)



我當她一把年紀,應該很悶,見她不斷地追問,我還是有禮貌地回應:(無呀,我唔知道呢區都有呢啲嘢呢。)

好了,當我把太陽蛋弄穿的一刻,她對我說:(吃生蛋對身體無益的。)

這一刻,我心想鬼唔知阿媽係女人,鬼唔知阿媽有X。

我:(我吃了很多年,還後生,一直沒有問題。)

她卻給我一個很掃興的答案:(你遲下就知。)

須知道,當你正在享受著太陽蛋的甜美,旁人說這番掃興的說話,像一盤冷水照頭淋。

好,我繼續吃著肉質軟淋,醃得入味,香甜的豬扒,與麵條,還有那個味精湯,一舉而盡,我看看她還有甚麼話可以說?



對面的女生,吃著公仔麵,這位女仕又多事,對女生說:(吃公仔麵對身體無益的。)

這位女生說:(我都係久唔久出嚟,先會食一次。)

女仕繼續窮追猛打:(吃得多會生癌的,下次你要食米粉。)



X你老味,我真係頂唔L順,拿拿臨喝光杯中的奶茶,頭也不回,埋單走人。

Enjoy。

炳記茶檔:大坑施弼街5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