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

友料雞煲海鮮火鍋:土瓜灣之友雞煲飯局



這一餐尋常的土瓜灣街坊飯局,要預先一個月約實,歸根究底,是我比較難約,今個月當夜班,要到休息日才能赴會呢。

地點為友料雞煲海鮮火鍋,年青貌美的酒店公關H說,她的家人經常光顧,評價不錯。

哈哈,如果是我決定地點的話,隨時會選擇走進鴻福火鍋條暗巷,惹來一身炭味。


茶餐廳格局的友料雞煲海鮮火鍋,年前開業的時候,還批死他們只是隨著熱潮而來,命不久已。誰不知,生意越來越好,土瓜灣之友兼雞煲達人S,曾經大讚過這裡的雞煲做得出色。

後來友料更增設海鮮吧,連店名也加上海鮮二字。

只做街坊生意,整間飯店已經坐無虛席,沒訂位的話,唯有摸門釘。

一行四人,有舊街坊J先生,有街坊美女公關H,有美女公關H的舊同學,而我又認識的C小姐。

在坐沒有麻辣狂人,一切都是估估下,保險起見,就來個小辣雞煲。



吃雞煲前,先來個餐前小吃,鬼馬油條。

自攜酒品的話,要收$50開瓶費,背包裡面的威士忌,變得無用武之地。



小辣的雞煲正在滾燙,麻辣中帶有一點甜,而這種甜,有朋友說想起一品雞煲,我卻想起在隨變雞煲,吃過的近似味道。

雞件頗嫩滑,連蒜子,珍珠蔥也盡收雞煲的麻香,差點在未加湯之前,把配料吃清光!



只見有些客人,豪氣地點一大盤刺身,而我們卻主力點一些傾向飽肚的蝦丸,肉丸。

J先生:(今晚七夕呀,食唔到湯丸,食蝦丸啦!)




暗藏殺機的蝦丸,C小姐一咬,連咳數下,裡面的山葵,非同小可,小弟即刻提高警覺,慢慢吃,最後,仍難逃被刺鼻的厄運!

真佩服當年玩辣辣壽司遊戲的那班人,簡直與玩命沒分別。



吸收了麻辣香的珊瑚蚌,濃香惹味,仍不失爽脆口感。



豆腐則好像與這個湯底八字不夾,完全不入味,搞甚麼?



炸響鈴水準不錯,略略在湯底浸數秒,微脆之間帶著湯汁,吃兩件也不感覺很膩。



沒有雞腸,只有鵝腸,欠缺肥膏,徒具爽口,沒有那陣令人蝕骨銷魂的脂香,棋差一著。




本地手切牛一大碟,價錢二百多,質素真不賴,入口帶有嚼勁的牛肉,味道濃郁,更有脂香,連同湯汁一起吞,快感無比。



最後,怎少得午餐肉?不要說是參考韓國的部隊鍋,這一直是港式火鍋之鐵膽也,今次沒有叫出前一丁,因為我們已經很飽了。

連同飲品,每人平均$250消費,晚上九時後入座,更有折扣。



其貌不揚,只做街坊生意雞煲店,竟受到飲食雜誌之青睞,入選我們的星星星餐廳,其中一間食店。

姑勿論這個星星星餐廳選舉,是否欠缺公信力,不過,對於小店來說,總算是一種榮譽。

土瓜灣之友們,下次去那裡開飯好?

友料雞煲海鮮火鍋:土瓜灣道237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