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

海記燒臘飯店:坦然面對燒味飯



我認,我是一個麻甩大叔。

可能,外表還算騙到人,年近四十仍保持三十出頭的外表,話須如此,髮線的側額越來越高,慢慢露出破綻。

莫非,我要去植髮?

順其自然吧,心情保持年青,人老心不老,多點與年青人溝通,就算你對他們的喜好沒有興趣,最低限度,也要知道他們喜歡做甚麼。

調轉過來,我卻樂於分享,像他們年紀的時候,我喜歡過的音樂,電影,女生。。

(拿,果陣我係不停翻看呢部電影,我轉youtube條link比你睇下?)

(你身穿果條APC,我十幾年前已經著緊,果陣online買仲係收法郎,折合五百多港幣一條,而且,是法國製造!)

(二十出頭果陣,周不時去灣仔再興,吃碟叉燒飯。)

年青人聽罷,帶著懷疑的語氣回應:(有說一個人去燒味店吃燒味飯,形同大叔。)

豈不是,我在十多年前,已經成為大叔?

大抵,是潛在的麻甩基因,主宰了某程度上的行為?

早前看過某飲食雜誌的專訪,位於油麻地新填地街的海記燒臘飯店,現今由一名二十多歲的年青人主理。

年青人賣燒味,對於我年少時一個人吃燒味飯,相比之下,小巫見大巫。



每次上燒味店,如果對該店不太認識,(即是,去再興一定叫叉燒加雞肝,富記就燒鵝併叉燒,而且越肥越好,新桂香就一定是叉燒行頭。。)通常,我都會三心兩意。

這個世界,究竟是有叉燒先,抑或有燒肉/乳豬先?

在此情況下,不如來個雙拼,咪撚煩。



雖然乳豬並非處於最佳狀態,應該是出爐了一陣子,但是乳豬皮還是那麼酥化,入口輕如無物,清風送爽,皮下肉的香味滿瀉,當然,吃乳豬可以任性地沾甜醬,與白飯伴吃的無以尚之,是另一個重點。

叉燒水準甚佳,蜜汁香甜鎖著鬆軟的枚頭肉,香甜的內涵,與乳豬叮噹馬頭,勢均力敵。




是日例湯裡面,豬腩肉不缺,湯頭帶著蔬菜的清甜,雖然下了太多豬肉,但只取肉味,沒有連帶其肥膩,最後,喝到一滴不剩。

日前在網路上,看過一篇文章:能夠坦然一個人吃飯,才是真大叔

作者在文中寫到:(我立刻抬頭,觀望四周,發現來用餐的人清一色是男人,中年人,都坐在吧台區獨自吃飯,手裡湯匙安靜無聲地把食物投遞至嘴巴。他們不用手機,他們不讀報紙,就是專心吃飯。旁邊一名正要離開的顧客,桌上餐盤乾淨到彷彿被舔過數次,上頭不留一顆飯粒,只有淡淡的咖哩痕跡。)

咦?是說我嗎?



只是,我沒有吃咖哩,咀角殘留著,是甜醬的痕跡。

海記燒臘飯店:油麻地新填地街250-254號地下D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