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

龍蝦寶寶:龍蝦與烏冬



外國的月亮不一定特別圓,土產西廚一樣可以在這個所謂國際都會中發光發熱。畢竟香港曾經被英國佬統治過百多年,有一定的西化程度。

香港仔黃竹坑的Chef Studio,大廚Eddy是其中一位,本地有名的西廚之一。三年多前,與當時的她前來,品嚐tasting menu,還記得,連酒櫃上的僅有Vintage香檳也出動。

雖然,此情不再,但是當晚嚐過的慢煮三文魚,煎鴨肝,印象猶深。

後來,他在中環開設同樣是西餐的G7,月前再下一城,今次,主打賣龍蝦。

中環租庇利街的蟹麵饍搬去蘭桂坊,接班者,是Eddy的龍蝦寶寶

近年飲食界的平食龍蝦熱潮,由外地漸漸吹到過來,倫敦的Burger & Lobster,是我每次去倫敦必到的地方,價值二十鎊的龍蝦餐,吃罷心安理得。



Butcher's Club Deli,每逢周五晚上推出的龍蝦餐,正是向Burger & Lobster致敬,價錢差不多。

至於今次Eddy是否照辦煮碗,順應潮流,大賣龍蝦餐,龍蝦卷?



錯了,就是把龍蝦,融入在我們熟悉的港式美食,例如豬腸粉,碗仔翅,麵食裡面!

在吧檯前坐下,看看餐牌,一時之間,我真的很難選擇,胃只得一個,究竟吃個碗仔翅拼腸粉,龍蝦叻沙,龍蝦泡飯,或龍蝦烏冬?



先來個自家製炸腐皮卷,香脆可口,淋上點點蝦子,與龍蝦汁,更臻鹹鮮,味道上的層次感更豐。



最後我情歸龍蝦烏冬,賣相有如日本拉麵,尤其是一風堂近期才推出的龍蝦拉麵。



標榜是濃湯,先喝一口試味,果真是龍蝦的鮮味盡流露,濃鮮甘甜的湯頭,由頭去到尾,一氣呵成,並非掛羊頭賣狗肉,蜻蜓點水,味道只流於表面,有頭威無尾陣之流。

每天用上不少的龍蝦頭/殼去熬湯,真材實料,才會做出如此出色的湯底,道理簡單不過。

有些人覺得還不夠濃,甚至會質疑酒香在那裡去?我覺得,此濃湯是用來作麵條的湯底,已經足夠,沒可能用Gold by Harlans的龍蝦湯來相提並論吧。



原隻龍蝦鉗,肥美鮮甜,童叟無欺。

除此之外,還有龍蝦肉在內,非常足料。

炒磨菇香氣撲鼻,是很好的配菜,當然,帶著花鵰酒香的半熟蛋,盡搶風頭。



爽滑的烏冬,遇上如此濃鮮的龍蝦湯,沒有違和感,兩者一拍上,如魚得水。



桌上的炸蒜粒蝦乾,略施少許,少少辣,多多趣,為這個龍蝦烏冬添姿彩。

可能我拿著相機不斷拍照,認為我是甚麼美食家之類,店員走過來問意見,吃到一臉滿足的我,當然點頭讚好。



適逢餐廳推廣試食價,$98一碗,不收加一,你去吃個日本拉麵,也是差不多價錢。




當然,並非人人都懂得欣賞,網上對此餐廳的評價,亦非一面倒讚好。我與Eddy稱不上認識,沒有必要去維護/唱好他,只是實話實說而已。

總之,你懂他,就會明白,不懂,就算吧。


龍蝦寶寶:中環租庇利街1號喜訊大廈地下A號舖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