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

龍蝦吧:Havana mood



自從十多年前,聽過一堆古巴樂手的CD,看過電影樂滿夏灣拿之後,被這個長年受到美國制裁,少數堅持社會主義,但同時開放自遊行的地方吸引,真想飛去古巴一轉。

說了多年,仍未成行,全因我太喜歡英國,每次長途旅行,不到英國,好像會身痕。

(去少兩次英國,夠你飛一轉古巴啦!)

經巴黎轉機到夏灣拿,機票價錢大約萬四,五,如果經俄羅斯,一萬不用。說起上來,又不是天文數字,說到尾,欠缺緣份,就是欠缺緣份。

這天下午,與文青朋友A君,S先生一起,坐在港島香格里拉酒店龍蝦吧,喝著以Havana Club的冧酒為主角的雞尾酒,再一次激發我到古巴旅遊的念頭。



久聞龍蝦吧大名已久,一直想來吃個生蠔,配香檳,有幾奢華,有幾奢華,可惜,與多年來去不成古巴的理由一樣,欠缺緣份。




自家桶的美國波本威士忌,與吧檯前,排列著的威士忌,似乎,想逼我回心轉意,喝一杯威士忌。



最後,先來一杯帶有菠蘿的甜,薄荷,青檸的清爽,以Havana Club 7 yo調配出來的First Cuban,整體上偏甜的個性,還是較適合女生。



S先生手上的Cuba Libre,像高呼自由在我手。外表與Mint Julep相近。



再來一杯Old Cubanos,強勁的PX雪莉酒,與Havana Club Selectcion de Maestros的結合,終於找到我的口味了。

酒氣徐徐呼出,腦海不斷幻想著,在夏灣拿海邊,駕著開蓬老爺車,吹著海風,聽著街頭的老人奏著憂怨,但輕快的音樂,把車在路邊停下來,與同行的朋友,坐在海邊,喝一點威士忌也好/冧酒也好,把酒言款,直到紅日西斜。

A君:(The Companion,好東西來的,不喝是你損失!)



當然啦,七百多元一杯,有如重雪莉威士忌的風味,和諧,沉實的木桶味作開場白,烤堅果,黑朱古力,咖啡豆,甚至是煙的超濃縮精華,化成如此美妙之快樂藥。

A君補充:(此酒最適合配雪茄,你要不要試試?)



我:(希望我吸第一口雪茄的時候,在夏灣拿的海邊。)


好,下年成行,來慶祝我男人四十,不過,誰來做我旅伴?

龍蝦吧: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2座港島香格里拉酒店6樓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