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

好德來小籠包店:百物騰貴小籠包



五年前,還是與她一起的時候,某個周末,她提議到佐敦吃小籠包。

就是德興街的好德來

最後,我們卻去了同區的皇之家

此小籠包店,像我與她的緣份一樣,無疾而終,偶然回想,如果我說對她沒有帶一點懷念之情,是騙人的。

發哥說過:( 舊情人是個,做到最好偏錯失的結局 ) 。對於她,不說太多了,事隔多年,還沒有機會踏足好德來半步。

每次經過,皆被店外的人龍嚇怕,有次我對住在附近的台北朋友R說:(而家我在附近上班,可以找天約妳在此晚飯。)

她當然沒有問題,只是我有問題,一直抽不到時間。

終於,到了今天公司飯堂,是日菜式不合我胃口,結果,出外午飯,獨自來到這間心儀已久的小籠包店。

我是沒想過,憑著這個原因而來。



中午十二點,沒有太多客人,隨便坐。



看看餐單,噢,真的不便宜,一客小籠包$40,只有四隻,一碟上海粗炒,要七十多元!!早兩年的新蒲崗手拉麵小廚,$30已經有五隻高水準的小籠包。

午市最低消費為$50一人,沒有任何套餐,只可以散叫。

其實,一客小籠包,一杯豆漿,已經達標,當然,四隻小籠包,是不夠我吃的。





Size較平常的小籠包略大,皮薄,煙韌而不易穿,包著的鮮美餡肉,與鮮甜,熱燙的湯汁,冒著被燙之險一口過,快感到極點。



排骨湯麵要$53,雖然,我不應該把香港的生活水平,與鄰近地區相比,想起上個月,在台北西門町吃過的排骨麵,只須NT$120,折合$30港幣左右。

坐在旁邊一檯的是兩位中學生,只見她們吃個午飯,每人六,七十也覺得理所當然,言談中得知她們雖然年紀少少,但是食歷甚豐,說到打邊爐一定要去邊度邊度,去買牛肉又會去邊度邊度。。。想起我像她們的年紀,只是一碌柒而已。




將焦點回到面前的排骨湯麵,你或會覺得物非所值。麵條與排骨分開上,炸得酥化的外表,豬扒肉質鬆化,帶著點點香料,與肉香。麵條的湯頭亦清鮮,顯得出是有心之作。



百物騰貴的香港,舖租貴到無譜是一大元兇,賣到這個價錢,是無可奈何。反而,每年人工的加幅,根本追不上大市,一頓午餐連同茶錢,吃了我$ 95,值不值則見仁見智。

起碼,經過這個下午之後,已打消與R小姐在此約會的念頭。



唉,很想回到過去,不要太久,世紀初好了,當時同一條街的越南餐廳意蘆,午市的生牛河,十多塊錢一碗,令人懷念的好日子。

好德來小籠包店:德興街18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