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

Canton Pot:秋去秋來火鍋局



紅紅黃黃葉兒伴我窗,飄他方的你可有著涼。
靜問為何是你使我等待,怎麼要千滴熱淚滴進我夢鄉。。。

今早起床的一刻,終於感受到秋意了,腦海裡,不斷想起這首歌。

小寶,妳在倫敦,記得穿多一點衣服。

如果她在香港的話,我會約她到大牌檔,共享羊腩煲。但是,事實永遠令人遺憾,這就是人生。

入秋之後,相信大家會經常打邊爐,吃煲仔飯,雖然以上兩味早以擺脫季節性限制,一年四季不分春夏秋冬全天候。不過,要到冷一點的天氣,才夠味道。

任職如心酒店集團的友人C,相約小弟到旺角廣東道,薈賢居旗下的Canton Pot,來個小型飯聚,連同今次,已經是第三次來訪。

有些地方,久不久也會來一次,好像是一種儀式,每年總要來一次才心息,否則,有點若有所失。

Canton Pot,就是這種一年一度的約會,在我而言。



身為旺角區識途老馬,只要知道豪華戲院的位置,就會知道薈賢居的所在地,根本不難找。港島人的K先生,姍姍來遲,拿著google map的指示總算過關。

Canton Pot的一大特色,不斷推出新湯底,是晚一行五人,可以來兩個不同湯底,試多一點。






越南啤酒蟹煲,用上肥美,爆膏的蟹,再加上越南黑啤,滾到起泡,即刻試一口湯,只剩下黑啤的甜,其苦澀早已蒸發掉,蟹肉完全吸收了啤酒的精華,尤其是甘香的蟹膏,兩者一拍即合,最後一邊拆蟹,一邊啜手指。



另一邊是黑至尊兩儀湯鍋,由黑蒜人參燉竹絲雞,與黑杞子淮山豚肉燉螺頭湯組成的黑雙煞組合。只要試一口,就知道它們殊不簡單。

黑蒜加人參,已經夠健康兼保氣,而杞子有明目之妙,加上螺頭的鮮美。

我:(不如齋飲吧!)



火鍋桌上,牛肉是主角,尤其是本地牛,甚麼部位最好?我一向喜歡牛頸脊,肉味濃,油脂分佈平均,入口還帶有甘香,軟淋的質感,從來最受牛魔王歡迎。



匈牙利綿羊豬,近年在市場上的能見度越來越高,同集團的如心南灣酒店,剛剛過去的自助餐主題,正是匈牙利綿羊豬。入口的鮮嫩,沒太肥膩的感覺,因為均勻的油脂下,較少飽和脂肪,坊間同類型火鍋店少見。



蔬菜大過天,多肉亦要多菜,賣相如盆栽的蔬菜拼盤,由開業到今天,面貌依舊。



三層架的素菜拼盤,最頂層為雜菌包,中層我最愛還是超甜的粟米,底部的是米線,豆腐等等配料。



C小姐特意安排的九菇娘,一大盤雜菌,集合九種不同種類的菇,摩利菌,黃油菌亦在場。

悉數倒進兩儀鍋裡面,滾起再喝一口,菌香四溢,清甜滋潤,窩心盅然。



餃子亦是Canton Pot的強項,包著蟹黃的餃子,外表爽滑,甘香的內餡,想擋也檔不住。



不說不知,這裡的牛肉選擇,總共有十五款,包括牛的不同部位,最矜貴的,莫過於宮崎A5級和牛肩頸脊。

每部份可以逐件點,相信是前無古人之舉,假若真的每款皆點一件,恐怕難為了廚房裡面的師傅。



吃罷甜品,帶著滿足離去,步出酒店大門,小雨落在我的胸口,點滴在心頭。

秋來也秋去,秋到教人掉眼淚,何時再跟妳可重聚?

下年三月?我生日喎。。。

Canton Pot:旺角廣東道1131號薈賢居二樓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