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

一個窮L在途上



由第一次自己坐飛機開始,便開始習慣一個人在途上的孤獨。

很多人都會覺得,一個人去旅行,好毒。

(你無朋友的嗎?)

(乜你咁睇唔開呀?)

(你好叻呀,一個人去旅行,比我就無呢個膽量喇。)

以上,只是一般婦孺之見。

一個人,有甚麼可怕?


記得第一次外遊,目的地是英國,經學聯旅遊訂機票加住宿,再送半天遊的套票,探望當時的她,這樣,也不算是一人遊,因為大部份時間,她與我一起。



第二次,都是去英國,不過,大部份時間,單獨行事,離開倫敦,北上利物浦,然後到曼徹斯特,錫菲市,再坐巴士南下回倫敦。



當年網路不發達,訂住宿,要即日到當地的旅遊中心幫忙,google map?不要說笑吧,拿住張地圖四圍遊,行到那裡,去到那裡。

其後的發展,每次去英國,總會遇上有朋友在這段時間留學,或者是恰巧在倫敦,相見不如偶遇,就一起吧。



上年一個人到艾雷島,像發了一場夢,在Port Ellen步行到Laphroaig,四十五分鐘的路程,冒著雨,唱著歌,路邊無人,自由自在。。



有一次,小寶突然在我身邊高歌:(呀吓,我要飛往天上。。。)

我想,我是一隻天鳥。飛到去威士忌酒廠,喝個夠,最後,變成醉鳥。



無論是上酒吧,到米芝蓮餐廳,看演唱會,一個人,有甚麼問題?反而,可以更專心留意四周人面變化,也是挺有趣的旅途上之點點滴滴。

所以,當在某個旅遊群組,見到很多人害怕一個人旅行,我真的不太明白。





曾經大膽向小寶提出:(不如,一起去蘇格蘭?)

小寶似乎不太領情,但不直接拒絕,索性四兩撥千斤,說她是習慣一個人去旅行的。

四年前去新加坡,台北,全程一個人,今年初吉隆坡,亦然。

短線行,理應不難找旅伴吧。

可是,我真的習慣一個人生活,就算有伴也好,但是生活習慣南轅北轍,恐怕旅程完結之後,友誼亦隨之終結。




當聽到有人說:(你又去旅行?真係有錢!)

我:(而家去旅行,有幾貴?)

以前就話無廉航,現在去台北,隨時不用一千,來回歐洲又不時有甚麼乜港歐的優惠,歐遊,真的不是夢。

另一方面,工作關係,我絕少在旺季出走,那些跨年旅遊,聖誕新年,統統無我份,作為一個窮L,又怎會花多幾個錢,與其他人一起在旺季出走逼餐死?



而且,我一向奉承食得豪,住得慳,機票亦揀最便宜的法則。台北,我都是住Hostel,吉隆坡,住的是中國城裡面的平價酒店,新加坡,兩百多元兩晚的床位啦。

歐洲,不出廉價酒店,倫敦的話,hostel或Airbnb啦。

計劃行程只是為自己,無須顧及別人的感受,想點就點。



下月尾,已經訂了廉航,再去新加坡Whisky Live,一月中,暫定會去台灣,感受一下台灣總統大選的氣氛,兩張機票加起上來,二千也不用。

說到尾,我只是一名窮L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