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

La Paloma:少女心事



十月,除了屬於德國菜之外,另一邊,坊間的西班牙餐廳,同樣蠢蠢欲動,數間西班牙餐廳,聯手舉辦Spanish Food Festival。

當中,西營盤的La Paloma,是其中一間心儀已久的餐廳,這晚終於得償所願,與數位朋友前來晚飯。






與中環的Fofo份屬同一屋簷下,當晚,Fofo的大廚Alex Fargas,在餐廳的開放式廚房前,忙個不停。

聽聞餐廳在剛開業的時候,一位難求,這晚可能是星期一,或者是熱潮剛過,食客還不算太多。恰巧餐廳推出了新餐單,雖然,在座只得M小姐來過,她說這裡的brunch不錯,平均每人三百元,已經包括頭盤,主菜的豐富菜單。



在沒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下,對新餐單的菜式,充滿著期待之前,西班牙菜例必喝Sangria,紅白各一。熱情果的個性,較適合女生,紅酒調配的Sangria,像真的漢子的豪情萬丈。




頭盤小吃先行,Salmon Ahumado與Bacon Con Queso。 兩者相比之下,我偏愛以煙肉卷著,裡面釀著鹹香的芝士,香脆的baguette。



還試了兩款小吃,Mollete De Cangrejo,與Bocadillo de Calamares。基本上兩者的個性相若,都是炸海鮮作內餡,只不過一個是軟殼蟹,一個是魷魚而已,作為佐酒小吃,隨是會令人失控,吃完一件又一件。



短短兩個星期內,再次品嚐Prawn Carpaccio,特別之處是用上紅蝦的膏作醬汁,淋在鮮美的紅蝦薄片上,有如百鳥歸巢,整道紅蝦完整無缺。



Smoked and Marinated Seafood,此道海鮮拼盤由自家煙燻而成,銀魚柳的酸度強過煙香,沙甸魚則是在煙燻的表現上,最突出的部份。另外上的炸豬皮,入口酥化,輕盈不油膩,是其中一大亮點。



可能我見識不多,以前在西班牙吃Gambas,通常是以細碗盛著,上桌時,浸著蝦的油還是滾燙,鮮美的蝦與惹味的蒜片,再喝一口啤酒,美妙盅然。

這道Gambas則以碟裝載著,沒有蒜片而換上蒜蓉,同樣熱辣辣,同樣滋味。



很久未吃過,如此肥美的藍貝了!Mejillones a la Marinera,我差點一個人獨吞全碟。

坐在對面的年輕朋友C小姐,她曾在巴塞隆拿作交換生,也曾在英格蘭留學,我笑說她最喜愛的球隊是修咸頓

C:(哈哈,我係捧巴塞的!)

我:(你在英國果陣,有無去過倫敦Convent Garden附近的Belgo食青口?)

C:(無呀,反而在巴黎去過Chez Leon。)

我:(哈哈,陳真都去過,之前他知道我去巴黎,更要我去試試添!)

說實話,上一次我在Belgo的用餐經驗,不甚愉快。骨瘦如柴的青口,令人搖頭,唉。 

當大廚捧著大鐵鑊出來,心想:(呢次大L鑊喇。。。。。。)



還認為下一道菜會是paella,原來是以法國龍利做主角的Lenguado,看見其賣相,我即時地想:(條龍利有幾斤重?)

以蒜蓉,香草,白酒,雜菜,乾Piquillo peppers烹調而成,肥美,纖嫩的肉質,鮮甜的龍利,完全吸收了充滿蔬菜香甜的醬汁,有些人總是批評,西餐上的魚乏而無味,沒有中式的變化多端。

其實,只會暴露自己的目光短淺,世界自然大,誰說只得烤,焗,煎?像此道法國龍利,這次何止大L鑊,簡直是豐富的收鑊!!

當然,大廚還會整多鑊比你嘆,黑漆漆的Arroz Negro,誰都知道是墨汁paella,配以蝦,青口等海鮮,濃郁的墨汁香,與海鮮的精華,都付煙韌,而且帶點焦脆的飯粒中。

忍不住開金口:(烏卒卒,好似好似一隻黑蟋蟀。。。)事後未必能施法術,但一定要抹咀。



另一道西班牙飯,Arroz Con Boletus y Gambon,與paella南轅北轍。帶有尖身的米,浸在濃鮮的醬汁之中,有如湯飯,蝦肉與野菌錦上添花。

最後,大廚很有心思,由Banana Split,donetes,torrijas Con Vanilla與flan Tropical等甜品堆砌而成,再插上蠟燭,為年輕的C小姐,送上祝福。



我相信,她並沒有預料到有此一著。

看見她驚喜的表情,我暗地裡偷笑。。。。未幾,餐廳仝人,還有顧客,為這位少女高唱生日歌。

(拿拿臨許個願,大個女喇!)

蠟燭一吹,我問她:(你許咗咩願?)

C:(我點會話妳知?講咗就唔靈驗喇。)

少女心事,但願我亦了解我也能知?

生日快樂。



La Paloma:皇后大道西189號SoHo 189 1樓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