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

Rustico:荔枝角四重奏(3) - 來吧,巴斯克!



大伙兒在鵜舞晚飯後,相隔兩天,來到旁邊的Rustico

當大家覺得日式居酒屋,在荔枝角工廠區出現,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般驚奇之際,如果,是西班牙菜呢?

相約晚上七點半,當晚雖然是跑馬日的晚上,餐廳依然坐無虛席。




一行八人,霸佔一張長檯,適逢正在推廣巴斯克菜式,首先,喝一杯Cider Cooler,正是以巴斯克地區出產的cider調製而成。



外表平平無奇的烤焗特式新鮮西班牙番茄,香蒜橄欖油麵包,是當地人的地道小吃,只是將蒜頭,番茄,在麵包上不斷地磨擦,就是這樣簡單,如果你與愛人臭味相投,不妨在磨蒜頭的時候,落力一點。



Tapas的典故不再多說了,炸西班牙青椒是常見的Tapas之一,送酒一流。



外脆內creamy的脆炸雞肉忌廉球,一人一粒剛剛好,因為要留肚。




上年在中環雲咸街Zafran,吃過以紅蝦做成的薄片,那陣滋味至今念念不忘,Rustico餐牌上的生西班牙紅蝦薄片,伴特製西班牙蕃茄甜椒汁及茴香柚子醋汁 。鮮美的紅蝦,經過甜椒汁與柚子醋汁的修飾,頓時變得傾倒眾生。



香蒜蕃茄焗鱈魚釀西班牙紅椒,鱈魚肉切成絲,釀在西班牙紅椒裡面焗,得出來鹹香惹味。



物盡其用,餐廳近期推廣的蘋果酒,用來煎辣肉腸,效果也不錯呀。



說回這瓶巴斯克蘋果酒Zapiain,沒有英國的Cider由頭甜到尾,蘋果香集中在頭段,尾段較乾身清爽,喜歡與否,真的看個人的口味而定。




不止意大利人會懂得用鹽焗魚,西班牙人一樣懂,海鹽烤焗原條海鯛伴蔬菜沙律,原條700克重的海鯛,被海鹽重重覆蓋著,由侍應為我們打開,起骨的重任,又是S先生自告奮勇,畢竟這是他的長處,多年如是。

嫩滑的魚肉,沾上點點海鹽,鮮味得以盡顯,我刻意挑選近腩位的部位來吃,貪其肥美兼魚味更濃郁。



不常在西班牙餐廳吃牛扒,這裡的炭燒T骨牛扒伴香草馬鈴薯,牛扒烤得夠焦香,生熟程度恰當,肉質嫩而不老,肉香兼juicy,總算做得不錯。



臨尾壓軸的Rustico招牌西班牙海鮮飯,外表霸氣盡流露,殺個措手不及!

小龍蝦,青口,蜆,帶子等海鮮,把整個鑊堆得滿滿,底下軟硬適中的米飯,夾集著超濃縮的海鮮精華,去到這個地步,無論你之前吃到有九成飽,對著如此霸氣的海鮮飯,你是毫無還擊之力。



大班人分享大鑊飯,開心時刻,唯有來一瓶Sangria!



以焗香草酥皮伴紅莓汁,與炸西班牙Churro伴香草雪糕巧克力慕絲兩款甜品,作為這一晚的終結,吃得樂極忘形,最後,竟然忘了留意賽馬結果!



美食當前,賭少一日馬,人之常情。

Rustico:長義街9號D2 PLACE地下G01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