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

The Den:隱身小巷的澳洲M5和牛



十月都未過,已經展望整個十一月的行程,將會排得密麻麻。忙到不可開交的日子,朋友,始終要見的。

尤其是志趣相投,可以跟我撐檯腳的女生,怎忙也好,也盡量抽空,相聚一刻。

我問台北R小姐:(發現咗間食牛扒的好地方,幾時得閒?)

R:(十月十號?)

我:(哈哈,國慶當晚,我已經有約。)

R:(一星期後的周六?)

我口快地應承,但沒有留意到,當晚己隊主場對曼聯!

足球高於生死,暫且放置一旁。

我口中的吃牛扒好地方,在般含道上面,屋蘭士里裡面的The Den


相約R小姐在西營盤地鐵站C出口等,她竟然由上環步行過來,沿著正街而上。

我:(怕妳唔識搵,就HSBC門口等。)

其實,餐廳位置不算太難找,只是在HSBC對上而已。

得知這間餐廳,全因在某天早上,在Facebook流連,看到E小姐的分享,再click入去看,專賣澳洲M5和牛的家庭式經營小店,價錢非常實惠。憑著這一點,即刻致電訂檯。

The Den,對英格蘭足球有點認識的話,可能會知道,這是倫敦的英甲球會,米禾爾的主場名稱。雖然他從未上過英超,大家對他的足球流氓之惡行,應該略有所聞。尤其是對著世仇,韋斯咸的時候。

R小姐曾在倫敦留學,但對足球還是沒多大興趣,我們的共同語言是威士忌,不過是晚吃牛扒,喝紅酒吧!

只能容納大約二十人的小店,樓面的少女,應該是店主的女兒,另外還有一名外國人幫手,點菜時要用英文溝通。

當拿起部相機,準備拍攝環境之際,我大叫了一聲:(仆街喇!)

我又把記憶卡,留在Card reader,作為飲食部落客,最痛莫過於此。。。。。。。以下所有照片,全部以iPHONE 6拍攝。



餐廳的牛扒,全部都是澳洲M5級別,有牛冧肉,西冷,肉眼,免翁,如果不想吃牛,還有羊扒,魚等選擇。

既然來扒房,為何不吃牛扒?

吃牛扒一定要有芥辣,餐廳提供英式。與法國Dijon兩款芥辣。

R:(梗係要英國啦!)

我:(留番比你,我同英國芥辣八字不夾,食親到狂打噴嚏,Dijon就啱我喇。)







頭盤為牛柳粒,作為熱身,一口一件,烤得焦香,肉質軟淋之餘,油份甚高,肉香與油香不分上下,配以較早前出席試酒午餐會時,送贈的Jacob's Creek,經威士忌桶熟成的Cabernet Sauvignon,當然大派用場啦。

女店員事先問:(牛冧你要份量幾多?)



餐廳牆上的龍虎榜,最高紀錄是一個人,吃掉1050克的牛冧肉。

R:(你食唔食到咁多?)

我:(後生果陣就得,當年我曾經征服過52安士。。)



400克的M5 Rump,價錢為$268,簡直是便宜得不合理!

不要說我貪便宜才點Rump,其實,這是餐廳的熱賣呢。簡單一點地說,Rump即是牛蘿柚,肉味濃,質感卻較實在,沒有多餘的脂肪,相對地不太肥膩。




配菜的炒磨菇,與炸薯條,也不賴。



R小姐的M5肉眼,300克的價錢為$368,當R小姐試了Rump,再試肉眼之後,大叫肉眼正很多。

尤其是肥膏相連位,尤其甘香,兼有嚼勁,油份較Rump高很多,每一口都是燒烤產生的焦香,肉香,與油香。你看,半生熟就半生熟,火喉恰好,絕無花假。


再喝一口帶有點點威士忌風味的赤霞珠,一切來得太美妙了,雖則,這瓶酒不是甚麼高級佳釀,只要喝得開心,便是了。

R小姐:(有時我與家姐,在家喝紅酒,都是在超市買Jacob's Creek,簡簡單單地喝,已經很好。)



最後,我倆竟然乾掉整瓶紅酒,不要忘記,晚飯後要去威士忌吧,以琥珀色之液來延續這夜。

查看賬單,似乎餐廳免了我的開瓶費,連加一也不用$900,如果我們身處高級扒房,恐怕沒有兩張金牛,也難以脫身。




旁邊的一枱客人,點了烤龍蝦,實在非常吸引,莫非,這是我再訪The Den的一大動力?

The Den:西營盤屋蘭士里8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