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

Big Fernand:法國漢堡風情




凡是來自法國的人和事,是否也顯得特別有品味?

當你去過巴黎,你就知道幻想美麗,現實殘酷是甚麼一回事。

如非好友小寶在巴黎的話,我想我只能給他一個中性印像。

不要說法國甚麼都覺得很中產,很優雅,其實,早已與我們息息相關,滲入了生活的大小細節裡面,一切來得理所當然。除非,你仍是執迷於韓國流行文化,眼光只限於亞洲地區,或者,會覺得大驚小怪也不定。

法國人的時裝品味(曾經,我是APC的死忠粉絲),法國音樂(膚淺的我,只聽AIR,Daft Punk,Yann Tiersen,或一些曾經來港表演過的法國樂手。),法國電影(月中開鑼的法國電影節,已經買了幾場門票),還是令我多麼入神。

當然,少不了法國菜,有沒有發覺,這數年間,來香港開店的法國餐廳/甜品店,有越來越多的跡像?

中環IFC的Big Fernand,是其中一員。

上年來巴黎旅行時,與小寶在Saint-Germain-Des-Prés一帶的酒館,她點炸雞,我點漢堡包,最後,她喝不完手上的啤酒,由我代勞,一邊喝她的口水尾,一邊偷笑。



這一次,也算是在法國吃漢堡包的經驗,雖然,我們去的是一間英式酒館。



中午的IFC,未到十二點半,已經差不多坐滿客人,如果你吃慣麥當勞的話,見到一個漢堡包的標價過百,肯定大罵搶錢。如果你見慣世面,跟本不會當一回事。在英國吃一個像樣的漢堡,也要這個價錢。



半自助形式,先到櫃檯付費,然後找個位坐下,服務員會為客人送上食物。記著,是可以用信用卡的。



牆上寫著漢堡包店定下的規則,我沒有詳細看,大約是標榜只會做最好的漢堡包,食材由外地入口之類。



餐飲為由法國直送的Lemonade,連原裝瓶上,檸檬酸度適中,而且夠氣,入口感覺清爽。




$135的Le Bartholome,漢堡扒可要求生熟程度,半生熟就半生熟,軟滑鬆化,香甜肉汁豐盈的安格斯牛肉,與鹹香的法國芝士,香口惹味的洋蔥,還有脆而不硬的煙肉,統統在鬆軟的麵包下,把這場法式漢堡風情,演繹得如此精彩。



炸薯條與其它食材一樣,由法國入口,炸得香脆,加上調味粉,更添惹味,吃到欲罷不能。



友人吃不完,要我做清道夫,結果,我一個人,吃了一份半炸薯條!



離開之時,差不多下午一點,店外已經有不少食客,正在等候。

無論你覺得過百元一個漢堡,是痴人說夢也好,在IFC這個小國際都會,賣過百元一個漢堡包,怎樣也有市場的。

Big Fernand:中環金融街8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2樓2017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