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

華漢茶餐廳:早餐杯中物



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篇文章,題目是 我不能跟一個中三畢業的男人在酒店吃飯,而此文的作者,相隔兩天後發表 我可以跟一個大學畢業生踎茶記,有點首尾呼應。

我不評論兩篇文章的內容是否略為誇張,小弟也是一位在網上寫文的人,適量的嘩眾取寵,是必須的。

不過,我想說的,中三畢業的男人並不是一無是處,也可以見識廣博,很有內涵,當然,視乎其人生的經歷。

大學畢業,也可以成碌柒,甚麼也不懂的井底之娃而已。

說到尾,男女之間的交往,志趣相投,才是最重要的一環。記住,是對我而言。

已過了以貌取人,與美女單獨晚飯就顯得異常亢奮的年紀,現今我只想找個,可以與我談談音樂,電影,威士忌,旅遊,足球,美食的女性朋友。(排名分先後)

時間,連口味也改變,像奶茶一樣,以前喜歡下兩羹半白糖,現今不加糖,才能領略奶茶的真諦。

像威士忌一樣,以前初出茅廬,還不是將芝華士十二年,黑牌威溝可樂?

雖然我在面書上,很吝嗇給人一個LIKE,畢竟我是惜LIKE如金的人。但是,有些我欣賞的朋友,其動向我一直有留意。

像帶點藝術家氣質,寫得一手好文朋友S先生,不時見到他在觀塘某茶餐廳打卡,對這裡的奶茶給予正面的評價。

恆安街的華漢茶餐廳,如非他暴露行縱,我難以摸上門。



典型街坊格局,看似多年沒裝修過,我卻喜歡這種風味,像翠華的大型茶餐廳,一早脫離茶餐廳的本質,三十多元的港式早餐,恕我投降了。






$24的港式早餐,內容是意料中事,平平無奇的火腿通粉,煎太陽蛋加條腸,蛋黃還爆開,算啦。



奶茶,才是早餐的主角。

曾經試彩虹村的鑽石冰室,土瓜灣已結業的白宮冰室,作為小弟的奶茶指標。十年八年前,鑽石冰室的奶茶水準穩定,後來開始有時價之弊,有些朋友慨嘆,再不是以前的鑽石。

聽罷,同聲一嘆。

平心而論,你怎樣罵翠華是茶餐廳霸權也好,其奶茶的水準,長期處於穩定狀態。大集團,有大集團的好處。

但也不代表我們一定要助紂為虐,小店雖然水準飄忽,價錢卻便宜一截。

強烈的茶甘,旋即在口腔內盤旋,奶與茶的份量恰當,只嫌質感有點鞋口,不夠香滑。

以我的標準來說,此奶茶的味道是對,質感是錯。唔。。。。有時候,也不一定憑個人口味來定錯對,或者,每間茶餐廳的奶茶,各施各法,風格大不同。



上次一起果醬之役,與台北R小姐吃了二百多元午餐,事後感覺空虛,暗罵物非所值。

趁她在觀塘工作的日子正在倒數,不如約她來這裡吃早餐,順便可以在台妹面前板門弄斧,大談奶茶經。

恐怕,她會給我一記悶棍:(講劉若英?我熟過你啦!)

華漢茶餐廳:觀塘恆安街 26-28 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