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

猛烈南瓜在Metro:秋天的蟹宴與邪惡的海膽鍋



每逢11月,除了大閘蟹之外,還有來自日本的鱈場蟹——毛蟹及松葉蟹,與牠爭妍鬥麗。

灣仔交加里的日本料理吟彩,剛推出二人前的蟹宴,價錢為$1,880,供應期直至12月尾,名副其實地由頭蟹到落尾。





先付津和井蟹雲丹以海膽殼盛着,纖嫩細緻的蟹肉配以甘美的海膽,加上山葵啫喱,形成一道絕妙的頭盤;前菜毛蟹配魚子醬,鹹鮮的個性一氣呵成;炭火燒鱈場蟹,焦香與蟹肉的鮮甜紛陳。




吟彩的天婦羅師傅Eric,曾經在稻菊、穴藏等名店工作,是吟彩的開國功臣之一,對他的實力不用置疑,這次已經是第四度嘗他主理的天婦羅,無論是蟹爪雲丹到野菜,金黃的酥化外層,包着是Eric的匠心獨運,多年以來,從不令人失望。




原隻蒸毛蟹,切勿只取其甘香的蟹膏,因為蟹爪肉尤其鮮甜。主菜為鱈場蟹鍋,與野菜一起在鍋上翻滾,清澈鮮甜的湯頭,最後加上日本米,煮成野菜鱈場蟹粥,大滿足。



另外還試了海膽刺身涮涮鍋,$950一鍋,二人分量。主角是北海道馬糞海膽,橙色的湯頭,正是海膽與高湯的結晶。包着海膽與蔬菜,在滾滾的海膽鍋內輕涮數秒便可,然後佐以海膽醬吃,簡直是人間美味。

剩下的湯頭注上米、芝士,形成一鍋海膽粥,每一粒米皆沾滿海膽的甘美,令人夢牽魂繫,教我怎能招架?最後,一個人平均分兩碗,好像還未夠呢。



二人前的蟹宴$1,880

先付:香箱蟹
前菜:銀杏蟹
燒物:油蟹酒蒸燒、 稻穗
天麩羅:蟹爪雲丹、蟹味噌、
蟹真丈、椎茸、野菜
蒸物:蒸毛蟹
主菜:津和井、野菜
食事:雜炊

餐廳:吟彩 Gin Sai

地址:香港灣仔交加里32-38號萃峯地下

電話:2574 1118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hk.com.hk/?cmd=detail&id=296350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