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

Mott 32:如虎添翼的公館



讀英國文學的女生,是否嚮往自由自在,樂於做一隻無腳雀仔的逍遙派?

起碼,我認識兩個,一個是小寶,另一個,是以前在文華東方酒店,任職公關的A。

早前,A召集各方好友,在Mott 32飯局。剛由丹麥回來不久的她,對大家說:(我下年初回丹麥了,今次就當係farewell啦。

來又如風,離又如風,英國文學的女生,真的很難觸摸,起碼,與小寶認識接近十年,直到今天,還是不太懂她。

曾經到訪過Mott 32兩次,對上一次是四個月前某個周日下午,與朋友們一起吃點心,當然少不了北京烤鴨,雖然,一直覺得沙田18的烤鴨三吃,水準較佳,不過一場來到,烤鴨始終是a must。

她選擇在Mott 32作為飯局地點,目的是與前文華廳總廚,李文星師傅聚舊。

周末晚上的公館,飯廳差不多全是打扮很型的老外,ABC,或年青男女,我們坐在廂房裡面,只是身穿casual wear的我,難免比下去,幸好在廂房裡面,沒有被其他型人由頭望到落腳,哈哈!

上任不久的李師傅,為餐廳設計了不少新菜式,順理成章,當晚A已經為大家安排好菜單,而且大多是新菜式,我們又有口福了。



首先以椒鹽鮮鮑魚作見面禮,薄如蟬翼的金黃外表,酥化鹹香,椒鹽有如畫龍點睛,為鮮美彈牙的鮑魚添一分美麗。



芳香醇厚的的鹵水豬腳,肥美肉厚,膠質豐富。



燈影牛肉果然做得薄如紙,不遜於坊間的川菜館。



以玻璃罩蓋著的燻魚,當一上桌,侍應打開之際,頓時煙霧彌漫,霧裡的燻魚,沉實,內斂的煙香,逐級而上,一一溶化在如此鮮美的魚肉裡面。



黑毛豬叉燒,與烤鴨一樣,來一次吃一次,索價接近三百大元的例牌叉燒,一寸光陰一寸金。








這晚當然不少得北京烤鴨三吃,酥脆的鴨皮,入口油花四溢,鴨肉的肉香,始終不及沙田18,時也命也,話須如此,此烤鴨仍是水準相當。



以黑豚肉來做東坡肉,並非小題大做,而是精益求精。黑豚肉味更甜,肥膏的甘香、鬆軟的豚肉與濃甜的醬汁,在舌尖上遊走,再配蘿蔔糕一起吃,終極的邪惡。當然,美味永遠是站在邪惡的一方,高呼膽固醇萬歲也來得理直氣壯。



原條醬燒牛肋骨,重口味之友,一定愛上其濃甜的醬汁,把鬆軟的牛肋骨,演繹得七情上面,絲絲入扣。



香氣逼人的粉絲蟹煲,細嫩的粉絲,盡收蟹肉的精華,最後,大多人安於做粉絲,肥美的蟹肉,竟然乏人問津?在這個時候,我老實不客氣,赤手空拳與蟹鉗搏鬥。



櫻花蝦XO醬嫩豆炒津菜,簡單的食材炒埋一碟,XO醬的濃香,櫻花蝦的鹹鮮,嫩豆的爽,與爽甜的津菜,看似平凡的組合,卻顯出李師傅不凡的功架。




全晚最令我驚訝的一道菜,莫過於水煮魚,嫩滑鮮美的桂花魚,與花椒紅椒等材料在奶白的魚湯上碧波蕩漾,辣勁十足但不是一步到位的霸道,漸進式逐級而上,麻香餘韻悠長,令人欲罷不能。




一大窩潮式生滾蟹粥,綿密的粥底,盡收蟹肉的鮮甜,再配另上的配菜如油條、酸菜、葱粒,美味盎然。




一道道令人拍案叫絕的新菜式,在李師傅坐陣之下,沒有更好,只有更好,簡直如虎添翼,若然成為下年度米芝蓮星級餐廳,絕不意外。



歡樂的時光永遠過得特別快,緬懷著以前大家一起在文華東方飯聚,喝酒的時光,得知席上有些朋友,不約而同下年會到哥本哈根一遊。

這晚與A約定,三個多月後,我們在哥本哈根,一起在Mikkeller Bar喝Craft beer,吃北歐料理,好嘛?

MOTT 32:中環德輔道中4-4A號渣打銀行大廈地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