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

Vom Fass:自家裝瓶威士忌



今年初,來自德國的Vom Fass,第一間香港分店,進駐中環荷李活道,數個月後再下一城,在尖沙咀加連威老道開第二間分店。

對於酷愛美食的朋友,Vom Fass代表著頂級橄欖油,陳醋。對我這個威士忌人來說,焦點當然放在一桶桶威士忌身上。




適逢來自蘇格蘭格拉斯哥,世界級master blender  - Andrew Laing,來港兩天,主持whisky master class,這天下班過後,好奇過來看看。



鑑於法例所限,木桶裡面的威士忌,是不能直接from cask to bottle,只能提供試飲,如果想買的話,店方早已把威士忌裝瓶,有分500ml與700ml兩個份量。



當大家對Port Ellen奉若神明,視其為威士忌的傳說,這桶Cragbus Islay Blended,以PE掛帥,氣味很像Laphroaig,甜蜜蜜中帶爽勁,結尾的爆炸性,此艾雷島大雜薈,700ML售價$1450,在酒稅高達100%的香港,憑著PE之名,買來看門口也不肉赤。



另一間我喜愛的艾雷島代表,Caol Ila,與Blair Athol這位同集團的高地代表結合,輕柔的煙燻泥煤,草藥,一點水果,優雅,清脆俐落的口感,凸顯其中等身材。



Highland 8 yo就是像加辣的蜜糖,加上竹蔗,帶點鹹的基本高地風格,容易入口。

Speyside 10 yo入口的皮革個性盡流露,帶出香蕉,河邊吹過的風的那陣青草氣息。



接近三千大洋 700ML Bunnahabhain 24 yo,點點泥煤,豐厚如濃郁的紅茶,還是海草,海水的鹹,皮革,蜜糖,焦糖,與和諧的wood finished,值得這個價錢嗎?

沒辦法,100%酒稅之下,除非是某些牌子,否則,甚麼威士忌也貴。

有朝一日,財爺會否將烈酒與葡萄酒看齊,一律免稅?



想下好喇,只要減50%,已經令一眾威友振臂歡呼。

Vom Fass:尖沙咀加連威老道59B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