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

Alchemy Restaurant & Lounge:血鴨再現



年前曾經在中環Watermark品嘗過一頓血鴨盛宴,當時的大廚Pascal Breant就是曾在巴黎的米芝蓮餐廳——以血鴨為名的La Tour d’Argent擔任副廚一職。後來,他離開了Watermark,相隔一段時間之後,再自立門戶,與妻子在中環亞畢諾道開設Alchemy Restaurant & Lounge。

這天中午,與友達陳真兄來試菜,看看我能否重拾當晚在Watermark,那一段與鴨愛得痴纏的血戀?





話須是為血鴨而來,但是餐廳方面仍準備了一點小吃給我們,生蠔並非來自法國,而是澳洲塔斯曼尼亞,海水味與鮮味不缺。



Homemade smoked salmon with sour cream and capers,此煙三文魚質素甚佳,煙燻味甚具層次。



Lobster salad on toasted brioche,龍蝦加青瓜,鮮美creamy是與香脆的多士是不敗之組合。



雖然是全港獨家賣血鴨的法國餐廳,但是這道Crispy Crab Cake,絕無揸流攤,酥脆的外表,藏著一絲絲細嫩的蟹肉,有如鐵漢柔情。



整間餐廳最搶眼的地方,莫過於飯廳裏面的純銀血鴨機,亦代表着Pascal Breant在香港,仍是全港唯一一位會做血鴨菜式的法國大廚。



話雖如此,吃一餐血鴨,是否代表着花費不菲?半隻血鴨$698,全隻則$1,388,當中已包括一鴨兩吃。




大廚採用來自法國的走地鴨,首先煮至三,四成熟,然後先取出骨頭等部分,放在榨血鴨機內,再榨出血,取其用作烹調醬汁。至於鴨胸與鴨腿,將會成為主菜。



加上干邑等材料,把鴨血煮成有如朱古力的外表,濃稠的醬汁,淋在嫣紅的鴨胸肉上。酒精早已散得殆盡,只留下酒香,與鴨血的濃香惹味,配合肉質嫩滑,肉香豐腴的鴨胸,甚至伴碟的脆薯泡芙,本身已經香脆可口,薯味濃郁,沾上如此濃香的醬汁,無以尚之。




另一味烤鴨腿,外層鴨皮入口酥化,內裏的鴨腿肉極之鬆軟,滿布肉香之餘,伴碟的沙律Recipe是忠於La Tour d’Argent,就算遠在香港,大廚也能夠把法國的血鴨風采,足本移植過來。

每位光顧血鴨的客人,皆獲得證書一張,如此美好的用餐經驗,當然值得留念。



如果想一嚐血鴨風味,別無他選,只有步到上去亞畢諾道,才能與法國鴨上演一場轟轟烈烈的血戀。

Alchemy Restaurant & Lounge:亞畢諾道16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