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

新加坡:五金舖的一口咖啡 - 再成發五金



無論去到那裡,我也要去咖啡館!

大家都是前英國殖民地,說到保育方面,新加坡好過我們很多。大家都是國際都會,新加坡的面積還細過我們,你看看市中心,不乏戰前,甚至過百年歷史的建築。

我們只懂一味向前看,只要有發展空間,有價有市,就不理三七廿一,任你是三級歷史建築,一律殺無赦!

港豬心態,凡事要向前看,我們要發展,不要緬懷過去,原地踏步所以機場興建第三條跑道,興建高鐵,刻不容緩。

新與舊,其實也可以含蓄並存,就算社會怎樣發展,舊的美好事物,為何不作保留?

這次在新加坡的三日三夜,到了一間將舊樓活化,前身為五金店的咖啡館,連名字也懶得去改,索成用回再成發五金 Chye Seng Huat Hardware



地理位置上,MRT在Lavender下車會比較近,可是我卻去了Farrrer Park,其實也沒有所謂,兩者的距離相差不遠。

將再成發五金大變身,全靠新加坡的咖啡品牌Papa Palheta,這間掛五金賣咖啡的再成發,集烘焙,炒豆,咖啡學校,精品店,咖啡館於一身。



樓底極高的咖啡館,像我們的唐樓一樣,運用空間感來凸顯氣派,骨子裡再也找不到一點點五金舖的痕跡,改頭換面得是一間文青/偽文青都會喜愛的咖啡館。

我不知道新加坡有沒有這個terms。



CSHH(再成發簡稱)在香港的話,一定成為熱店,與打卡熱點。其實再成發在新加坡,由開業到今天,一直是人氣咖啡館,只怪我後知後覺,看過友達部落客羊家兄妹的blog,才知道這間特別的咖啡館存在。



數款單品咖啡之中,選擇了印尼西爪娃的Tobing Estate,$6 SG一杯,三十多港幣,便宜過香港很多。




入口感覺清脆俐落,個性秀外慧中,帶點水果的甜,複雜度不強,大約是一名十八廿二的蜜糖兒。

對於追求單品咖啡極致味道的人來說,此杯咖啡未必合乎閣下口味,但是,喝甚麼口味的咖啡,還看當日的心情,起碼,對我而言。新加坡熱到死,自然想喝得輕一點。



既然熱到這樣子,再來一杯on tap的Nitro black matter。

香港也有咖啡館會提供Nitro cold brew coffee,說到是on tap,還是第一次試。



咖啡的賣相有如Boddington般麥啤,薄薄的白泡之下,是creamy,清爽的凍咖啡,姑勿論是用甚麼豆,總之在炎熱的新加坡,喝著冰凍順喉的Nitro coffee,整個人隨即冷靜下來。



繼續看我的書,聽聽四圍的客人,用Singlish交談的對話,雖然,我不太懂。

再成發五金:150 Tyrwhitt Road, Singapore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